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硬核扶持品牌商家,苏宁易购升级开放平台战略

字号:TT 2020-09-22 17:53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9月22日,苏宁易购开放平台大家电&消费电子商家大会暨双十一启动会全线开启,为家电3C行业走势拨开迷雾,指明方向。

进入2020年下半场,家电3C行业复苏回暖步伐加快。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市场在房产、新婚、政策等需求刺激下得到全面释放。伴随国庆及双十一等消费节点的接续开启,各大平台“摩拳擦掌”决战市场。

9月22日,苏宁易购开放平台大家电&消费电子商家大会暨双十一启动会全线开启,为家电3C行业走势拨开迷雾,指明方向。

瞄准商家发展机遇,苏宁开放平台加速跑

疫情影响下,家电3C行业深化转型,行业发展及商业环境变化促使线上及去中心化消费加速发展。然而,流量获取困难、无促不销等痛点成为品牌及商家的普遍难题。市场承压之下,渠道和模式转型迫在眉睫。

会上,奥维云网(AVC)总裁郭梅德表示,全场景渠道布局、较低流量成本及多样营销玩法成为品牌及商家最为关注的重点。整体来看,开放平台的发展更有利于实现商家的经营诉求,开放、自营并存的平台模式最受商家青睐。

据悉,2020年以来,苏宁全面发力开放平台建设,助力平台商家提升流量销量,吸引了大量第三方商户入驻,实现了平台业务的快速增长。据苏宁易购2020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苏宁易购开放平台商品交易规模达531.33亿元,同比大增63.71%,较2019年增速明显加快。

值得一提的是,开放平台带动了苏宁易购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在扩大平台SKU品类和数量的同时,带动了会员数量和活跃度的增长。上半年,苏宁易购新增注册用户数4683万,6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22.37%。截至目前,苏宁易购零售注册会员数量超6亿。

硬核扶持品牌商家,苏宁官宣万亿平台计划

在今年818苏宁三十周年庆发布会上,苏宁官宣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进一步输出供应链、物流、场景、金融、技术五大服务能力,硬核扶持品牌及商家,全面刺激消费市场需求。

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经营集团总裁助理何晓伟指出,2020年以来,苏宁易购开放平台打通平台化运营,基于苏宁独有特色的B2S2B2C模式,依托多元化、全场景、高效率、上下链路延展的发展策略,同时通过流量扶持、运营提升、KA商户扶持、下沉市场拓展、服务支撑计划等手段,与各大品牌及商家合力突围市场。

据悉,苏宁易购具有最完整的点位流量网络和供应链网络,具备全渠道全场景的全域营销布局,苏宁小店和零售云可以同时抓住城市和农村两个市场的下沉用户,挖掘增量市场火力;此外,搭载苏宁电商零售云平台,通过供应链、物流、金融、科技、场景赋能去中心化的分散流量,将助力商家持续获得增长市场。

会上,苏宁易购百亿商家俱乐部正式成立。苏宁针对冰洗、空调、彩电、通讯、数码、电脑等家电3C优秀商家授予最佳贡献奖、最佳突破奖及最佳合作奖。何晓伟表示,第四季度,苏宁易购将加大政策支持,持续通过流量线、社群线、直播线、商品线、开放平台线、苏宁电商零售云平台新增量,全面实现开放平台的加速增长。一方面,通过全场景开放连接赋能,获取市场新增量,打造万亿平台计划;另一方面,聚焦头部KA商家,打造百亿俱乐部,玩转苏宁全渠道全场景零售,实现“共赢”。

双十一放大招,打造家电3C行业嘉年华

作为家电3C第一销售渠道的苏宁,在2020年的任何一个动作,都会引起整个行业的关注。针对下半年市场的最重大战役,苏宁双十一大促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何晓伟指出,苏宁将整合品牌、商家及自身全渠道全场景优势,通过流量扶持、渠道赋能、社群营销、社交渠道推广等综合方式,结合6大核心玩法、7大BIG DAY,打造一场家电3C行业的双十一嘉年华。

具体来说,此次双十一,苏宁将打造全链路流量矩阵,力度远超历年;同时通过全产业多渠道用户引入,赋能商家高效获客;同步结合社群营销、社交渠道推广等方式,通过苏宁流量池,为商家持续“输血”。而双十一6大核心玩法包括百亿补贴、以旧换新、直播带货、套购优惠、天天低价、分期免息6大内容; 7大BIG DAY则覆盖10.22提前抢、10.28大牌狂补日、双十一开门红、11.4 3C日、11.6家电日、11.9会员日及11.11终极爆发7大节点。

“818一役,苏宁易购大家电线上零售增幅已经超过184%,双十一将是苏宁冲刺下半年目标的核心抓手!” 如今,开放平台已成为苏宁易购的发力重点。通过苏宁开放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发挥线上平台的作用,整合苏宁的全渠道资源,助力消费动能的提升。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