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互怼”!何小鹏跟马斯克“杠上了”

字号:TT 2020-11-23 09:25 来源:中国基金报

家电网-HEA.CN报道:在11月20日,小鹏汽车在广州车展发表声明称,小鹏汽车将从2021年生产的车型开始升级其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系统,采用激光雷达技术提高性能。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隔空开怼,表示:“他们有特斯拉的旧版软件,而没有我们最新的神经网络计算机。”

“造谣早就证明是无法打败任何竞争对手的。明年开始,在中国的自动驾驶你要有思想准备被我们打得找不着东,至于国际,我们会相遇的。”一段来自于小鹏汽车CEO何小鹏的微博文字引发关注,疑似回应特斯拉CEO马斯克针对小鹏汽车“抄袭”指控。两人隔空互怼的背后,小鹏汽车和特斯拉积怨已久。

小鹏汽车CEO微博开撕 造谣是无法打败任何竞争对手的

11月21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一条微博引起热议。何小鹏表示“看来昨天我们发布的包含激光雷达的小鹏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让西边的某人很不爽,连续用pigu发声。我想说的是,造谣早就证明是无法打败任何竞争对手的。明年开始,在中国的自动驾驶你要有思想准备被我们打得找不着东,至于国际,我们会相遇的。”

何小鹏此条微博疑似回应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针对小鹏相关言论。网友认为,何小鹏所谓“西边的某人”,指的就是马斯克。

此前马斯克推特发文 疑似指责小鹏汽车抄袭

原来,在11月20日,小鹏汽车在广州车展发表声明称,小鹏汽车将从2021年生产的车型开始升级其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系统,采用激光雷达技术提高性能。该公司表示,车辆的物体识别性能将大大增强。

随后,马斯克在推特上隔空开怼,表示:“他们有特斯拉的旧版软件,而没有我们最新的神经网络计算机。”

并且马斯克还在回答网友关于小鹏汽车是否抄袭特斯拉旧代码的提问时表示,“是的,他们还偷了苹果的代码”。

上演隔空互怼 双方积怨已久

事实上,小鹏和特斯拉的梁子早已结下。

2019年3月,特斯拉状告小鹏汽车剽窃Autopilot的代码,并将曾任特斯拉高级工程师、后来跳槽小鹏汽车任感知主管的曹光植等人告上法庭。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前工程师曹光植本周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承认,他在2018年末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zip文件上传到他的个人iCloud账户,而他当时仍在该公司工作。但在同一份文件中,曹光植否认窃取了特斯拉的敏感信息。他的法律团队辩称,他“在离开特斯拉之前,做出努力删除任何这样的特斯拉文件”。

对此,小鹏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特斯拉所极力表现出来的一切尝试,都显示出对一个年轻竞争对手明显的霸凌行为。“我们坚信,无端指责不会放慢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脚本,小鹏汽车将持续在多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的融合下,积极推动智能汽车的普及与进化”,小鹏汽车在声明中如是表态。

援引证券时报报道,到了2019年12月,CleanTechnica发表题为“小鹏汽车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让其维持低价”的文章,马斯克以揶揄口吻评论道,“自主研发”,并附上两个笑哭的表情。不到1小时后,马斯克又在回复一名网友时表示,“(小鹏的自动驾驶软件)确实是我们的灵感,但这是一个旧款的特斯拉软件版本,所以效果有限”。

三季度财报表现亮眼

11月12日,小鹏汽车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2020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8,578台,较2019年同期的2,345台同比增长265.8%,较2020年第二季度的3,228台增长165.7%。截至2020年9月30日,小鹏汽车销售与服务网络已包括116家销售网点和50家服务网点,覆盖58个城市。小鹏汽车品牌的超充站已运营135座,覆盖50个城市。

2020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总收入为人民币19.90亿元(2.93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4.50亿元增长342.5%,较2020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5.91亿元增长236.9%。2020年第三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18.98亿元(2.80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3.99亿元增长376.0%,较2020年第二季度的人民币5.41亿元增长250.8%。

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4.6%,去年同期及2020年第二季度分别为-10.1%和-2.7%。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人民币199.98亿元(29.45亿美元)。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作为小鹏汽车上市后的首份季报,我们取得了强劲的运营与财务业绩表现,这主要得益于 P7交付量的快速上升。”“我们致力于全栈自研,坚持数据驱动并且不断创新,这也一直是小鹏汽车业务的基石。这不仅使我们始终处于智能汽车技术的前沿,也令我们在智能电动汽车行业收获巨大增长潜力。展望未来,小鹏将继续利用其在技术方面的核心优势,加大营销力度,进一步提高生产制造能力,推进我们的我们全球化战略。”何小鹏总结道。

股价大涨12% 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抛开小鹏汽车与特斯拉之间的恩怨不提,小鹏汽车在美股的表现可圈可点。

8月27日,小鹏汽车正式在纽约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发行价格为每股15美元。

上市至今,小鹏汽车股价涨幅超过3.5倍。11月20日,小鹏汽车收于53.89美元,上涨12.01%,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