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153亿美元 净利增72%

字号:TT 2020-11-25 08:56 来源:新浪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报告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52.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4.07亿美元下降1.0%;净利润为6.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8亿美元增长72%。

惠普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52.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4.07亿美元下降1.0%;净利润为6.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8亿美元增长72%。

惠普第四财季业绩以及2020财年第一财季盈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涨逾5%。

第四财季业绩概要:

在截至10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6.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8亿美元增长72%。惠普第四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0.4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26美元增长88%。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下降7%;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62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60美元增长3%,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0.52美元。

惠普第四财季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中分别除去了1.67亿美元和每股0.13美元的税后调整,这项调整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以及税收调整有关。

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为152.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54.07亿美元下降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0.1%,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四财季净营收将达147.2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6.5%,比去年同期的6.1%上升0.4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6.9%,比去年同期的7.3%下降0.4个百分点。

第四财季各部门业绩: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104.3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4.26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个人系统集团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5.1%。其中,商业部门净营收同比下降12%,个人消费者部门净营收同比增长24%;总出货量同比增长7%,其中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25%,台式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1%。

惠普打印集团第四财季营收为448.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82亿美元下降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运营利润率为14.8%。第四财季的总硬件出货量同比增长14%,其中商业硬件出货量同比下降10%,个人硬件营收同比增长18%。

惠普第四财季企业投资为零,而去年同期同样为零,上一季度为100万美元。

惠普第四财季物料营收同比下降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

全年业绩:

在整个2020财年,惠普的净营收为566亿美元,比2019财年的588亿美元下降3.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3%。惠普2020财年净利润为28亿美元,比2019财年的32亿美元下降10%。惠普2020财年的每股摊薄收益为2.00美元,比2019财年同期的2.07美元下降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20财年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2亿美元,比2019财年的34亿美元下降5%;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2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4美元增长2%。

惠普2020财年的运营利润率为6.1%,与2019财年的6.6%相比下降0.5个百分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2020财年的运营利润率为7.2%,比2019财年的7.3%下降0.1个百分点。

其他财务信息:

惠普第四财季总成本和支出为142.6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4.63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25.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4.83亿美元;研发支出为3.8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89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2.4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4.05亿美元;重组及其他支出为31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4亿美元;并购相关支出为2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300万美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29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惠普第四财季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19亿美元。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54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32天,与上一季度相比减少1天。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60亿美元,库存天数为43天,比上一季度减少2天。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的应付账款总额为147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105天,比上一季度减少3天。

惠普第四财季自由现金流为18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中包含了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19亿美元净现金,以及惠普在租约方面4000万美元的净投资和在物业、工厂和设备方面进行的1.16亿美元净投资。

惠普在第四财季中派发了2.38亿美元的现金股息。此外,惠普在第四财季中还利用13.4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7100万股普通股。其结果是,惠普在第四财季中将88%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了公司股东。截至第四财季末,惠普所持有的现金总额为51亿美元,其中包括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惠普2020财年全年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43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9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中包含了业务运营活动所提供的43亿美元净现金以及惠普在租约方面1.52亿美元的净投资和在物业、工厂和设备方面进行的5.77亿美元净投资。惠普在整个2020财年中利用约24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1.66亿股普通股。加上惠普在2020财年中派发的9.97亿美元现金股息,该公司在全年将105%的自由现金流返还给了股东。

业绩展望: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20财年第一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0.58美元到0.6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一财季的每股摊薄收益预计为0.64美元到0.70美元,其中值略高于分析师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20财年第一财季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0.06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及其他支出、并购相关支出、养老金界定利益计划结算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非运营退休相关支出或信贷、税收调整以及这些项目的相关税收影响有关。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15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惠普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53美元。

股价变动: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09美元,报收于20.06美元,跌幅为0.4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下午4点19分(北京时间25日凌晨5点19分)的盘后交易中,惠普股价上涨1.17美元,至22.93美元,涨幅为5.38%。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23.93美元,最低价为12.54美元。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