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双十二苏宁家电组合拳出击打造品质标杆

字号:TT 2020-12-14 08:57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就在双十一的余热还未消散时,一年一度的双十二又再次来临。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再次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组建起“双十二联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2020年的暖冬家电和中高端品质家电产品。

【家电网HEA.CN 12月14日原创】近年来,中国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以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迅速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统接触式线下消费受影响,新型消费参与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推动国内消费恢复,促进了经济企稳回升,发挥了突出作用。

就在双十一的余热还未消散时,一年一度的双十二又再次来临。作为家电第一渠道的苏宁,再次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组建起“双十二联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2020年的暖冬家电和中高端品质家电产品。

苏宁“朋友圈”再现实力 双十二弹药充足

步入年末,大家电产品热销趋势增长不停。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不断升级,家电更新换代的需求不断扩大,高品质、健康、智能产品也就成为了新风向标。针对日益扩大的冰箱洗衣机消费需求,苏宁易购主打买台好用的,换台健康的,并在双十二期间联合众多冰箱洗衣机大牌推出超级特惠价,让利消费者。近日,各冰箱洗衣机品牌“大佬”齐齐现身,亲自为苏宁双十二打call助力。

据家电网了解,海尔、松下、西门子、三星、美菱、海信等各大知名品牌总裁都在第一时间为苏宁打call,点赞苏宁三十年以来家电市场第一地位,为双十二销售助力。不仅如此,各大品牌还针对消费者献上年末祝福。年底各大家电行业品牌高管出镜,如此浩大阵势尚无先例,各网友纷纷表示,也就苏宁能做到了。

无独有偶,12月10日,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苏明瑞一行到访苏宁易购总部,与苏宁易购集团零售总裁侯恩龙、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郭晓伟等高层团队会面。双方就2020年业绩回顾、年底目标以及2021年渠道规划、供应链管理、场景布局等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双十二前夕,知名品牌大佬纷纷来访,无疑彰显出苏宁家电第一渠道的地位。

在如今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新型消费将为经济循环添动力,夯实经济抗压能力。作为率先拥抱新型消费的渠道商之一,苏宁已经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根据中怡康及苏宁大数据显示,2020年1月到11月苏宁易购零售规模增长远高于行业,其中全渠道同比增长25%,线上同比增长45%,核心商品组线上访客数同比增长28%。这也正是维系苏宁“朋友圈”坚不可摧的强韧纽带。

如今,家电市场上暖冬经济抬头,中高端品质家电需求不断攀升,正是需要苏宁与其“朋友圈”的各个品牌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发挥渠道优势,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整体销售,推进消费升级,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家电生活升级方案。

结合新形态 苏宁力推中高端品质家电 

今年,个性化消费在经历过疫情后,变得更加突出。以早餐为例,有电商大数据显示,“90后”买家在疫情期间偏爱自制早餐,相关的小家电销售增长迅速。据数据显示,自制松饼、养生粥和果汁成了年轻买家的早餐“新三宝”,与此需求相关的厨房小家电销售同比增长高达50%以上。其中,用来煎蛋、烘吐司、蒸玉米的多功能早餐机多士炉,在疫情期间中售出近100万台;适合单人使用的迷你豆浆机和榨汁机,在电商平台的销量也分别同比增长300%和50%。

受新消费习惯的影响,家电消费者对中高端品质家电的需求越来越大。针对这一需求,苏宁在双十一期间,苏宁家电宣布重点打造“超级单品计划”,结合“百亿补贴”活动,联合美的、海尔、海信、西门子、松下、索尼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重点补贴用户关注的中高端品质家电产品的爆销单品,价格力度优惠空前,满足用户品质生活需求。而在双十二期间,苏宁易购再度携手海信电视走进《消费课堂》直播间,直播邀请到了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员凌慧,针对如何选购4K激光电视、什么是漫反射成像等消费者购买电视时的选择困惑做出了专业解答。

与此同时,国务院出台了“促进家电、促进家具、促进家装消费,有条件的地区对购买绿色环保家居产品给予补贴”的政策,进一步释放了积极信号。苏宁也积极响应,在双十二期间通过“百千万”计划,即百亿补贴、千场直播、万店同庆,以大力度的优惠和丰富的促销活动,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升级。

同时在线上,苏宁正在打造“年终盛典”主题活动,推出抢购500元神券、“保价60天”、小家电5折狂欢购、小家电爆款9.9元抢、7日超值0元购等福利活动,并且双十二延续双十一价格策略,直降到位,不玩套路,“双十二会场的商品价格将对标双十一”。

在年中的818期间,苏宁连续与海尔、华为、海信等家电一线品牌签下千亿级大单,通过进入云供应链时代,打造出千亿级生态圈。如今,苏宁“朋友圈”在双十二前夕再显实力,无疑是对苏宁家电第一渠道的信任和认可。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今年官宣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进一步输出供应链、物流、场景、金融、技术五大服务能力,硬核扶持品牌及商家,全面刺激消费市场需求。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苏宁大家电品类商户销售同比增长277.4%,中高端大家电产品整体同比增长145.2%,充分显示苏宁在家电市场的主场优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80065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4%,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66477亿元,增长15.3%,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占比24.3%。中国新消费还有很大潜力,只要以民生需求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引导市场主体及时捕捉民生消费热点,不断出台各种支持政策,着力优化消费环境,涵养新消费良好生态,就能进一步加速消费回暖。苏宁也相信,虽然“双十一”已经过去,但是凭借苏宁对家电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掌控和对家电品牌精诚合作,2020年的家电市场将会是一个“暖冬”。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