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贾跃亭要回国?FF汽车在珠海成立新公司

字号:TT 2020-12-22 08:47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业内人士称,贾跃亭现在每月高额的豪宅租金,还有自己每月50万的生活费,都是FF汽车掏的钱。此外,至今日,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否会是FF91量产计划实施的新起点,FF91能否真正实现量产,尚是未知数。

【家电网HEA.CN 12月22日原创】近日,一家名叫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在珠海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5亿美元,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完全持股,法人为贾晨涛,他同时还是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监事。

而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的背后,就是那位“下周回国”,却一隔隔了三年未踏上中国大陆土地的贾跃亭。

“回国”曙光可见?

据天眼查显示,这家FF成立的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租赁、汽车新车销售、汽车装饰用品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等。

还有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遇到资金困难,但FF一直在通过产品测试和I.A.I系统的升级来提升产品质量。从产品层面看,FF 91多台预量产车已下线,最新一台预量产车也正在打造过程中。据了解,为实现FF 91在中美双边的大规模量产,FF国内团队正在跟国内一些车厂洽谈代工一事。

今年以来,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恰迎东风,市价水涨船高。特斯拉市值暴涨到了6500亿美元,足足等于3家丰田。中国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市值也都一路暴涨。蔚来汽车市值超过了宝马,一年以来足足涨了50倍。小鹏汽车市值也杀入全球前十,连理想汽车的市值都超过了100亿美元。

而FF汽车成立到现在,前前后后也融资了17亿美元,贾跃亭个人持股33%,目前大约有400多个员工,其中研发人员接近300人。据FF内部人士透露,FF 91多台预量产车已下线,最新一台预量产车也正在打造过程中。此前在8月时,法拉第未来公司曾拍卖两辆FF91原型车。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宣布完成其基于2019年高级过桥融资贷款计划的扩充和展期,该贷款将用于支持其旗舰电动车FF91项目的最终投产,并继续参与FF81的研发。

实际上,FF造车也是一波三折,早在2018年08月底,就已经传出了FF 91首台预量产车打造完成的消息,当时所有媒体都预测新车量产将进入倒计时。不过后来事情就不了了之,直到今天FF 91的预量产车才正式下线。这背后都是资金问题在阻挠。

从2016年成立至今,FF的量产工作一波三折。早在2017年,FF就发布了FF 91。但因FF的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个人债务危机爆发,FF陷入资金问题,造车项目持续停摆。去年6月27日,贾跃亭的FF和第九城市的合作进展缓慢,双方在3月签订合资协议后未能按既定计划完成注资。而近日双方重新修改了合资协议,同时第九城市宣布融资5000万美元,用于支付FF的第一笔款项。第九城市的创始人朱骏在宣布完和FF成立合资公司并拟融资5亿美元后,第九城市的股价便从暴涨转向暴跌,累计跌幅高达34%!很显然,资本市场对于FF和第九城市的合作并不买账。

幸运的是,美国两大金融机构包括BIRCH LAKE FUND MANAGEMENT LP(以下简称“Birch Lake”)和ATW Partner今年为FF提供了高达4500万美金(超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据了解,根据最新一份美国第三方机构的专利评估报告,FF的专利组合含金量和实用价值不仅匹敌特斯拉,更是远远领先于福特、通用等传统车企。这也是FF获得融资支持的首要原因。

有行业人士猜测,法法汽车的成立,被认为是FF今年获得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450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3亿元)的债权融资贷款后的新进展。据了解,该笔债权融资贷款的获得时间在今年10月,将于2021年10月到期。FF方面表示,该贷款将被用于支持其旗舰电动车FF 91项目的最终投产,以及FF 81的下一步研发工作。

200亿债款怎么办?

事实上,FF或许真有可能成为贾跃亭“翻身”的资本。早在2018年底,FF的专利技术数量,目前通过的是380件,递交申请的专利接近1500件,在2018年的新能源车企中有着很强的实力。而在2017年的美国派克峰拉力赛上,FF推出的首辆量产车FF91就超越了特斯拉。这也让FF当时获得了全球市场的高度关注,只不过由于乐视系资金问题所造成的影响,让FF在融资方面一再受阻,这也导致了FF的量产计划被一再延迟。

对于在祖国欠下的200亿债务,贾跃亭并未正面回应,但是其在2020年7月再次发声,写长文《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文中表示,贾跃亭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完成,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

至于FF是否会成为他的“聚宝盆”,贾跃亭表示,“创业六年来,FF已经实现了产品和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用户生态创新和治理架构创新,推出了首款变革性的新物种-超豪华智能互联网车型FF91,距离交付仅剩临门一脚,共享智能出行生态呼之欲出。”

据业内人士称,贾跃亭现在每月高额的豪宅租金,还有自己每月50万的生活费,都是FF汽车掏的钱。此外,至今日,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否会是FF91量产计划实施的新起点,FF91能否真正实现量产,尚是未知数。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