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场景品牌引领物联网时代 海尔智家厨电31%的增长逻辑

字号:TT 2021-11-05 18:2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三翼鸟场景品牌加持下,用户收获了更加优质的产品体验,海尔厨电收获了高端品牌的高速增长,厨电行业以及海尔智家身后的生态资源方收获了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随着房地产政策不断收紧,今年房地产市场流动性下降,加之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带动厨电均价提升。业内人士判断,今年厨电市场将呈现高开低走的趋势。从2021年上半年厨电行业的走势来看,一季度高速增长,二季度开始回落,整体走势呈现高开低走。这一趋势蔓延到三季度,厨电行业头部品牌增速出现回落,甚至负增长。

在如此这般的行业环境下,厨电品牌营收和净利润的正增速更具含金量。10月29日,海尔智家发布2021三季报,报告显示,海尔智家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增长,其中海尔智家厨电前三季度营收增幅31%。

1

开辟场景新赛道,实现市场持续增长

在整体行业环境下行的情况下,海尔智家厨电为何能够摆脱行业惯性的牵制?业内人士认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海尔智家厨电与其他品牌并不在同一赛道上竞争。尽管部分厨电品牌在物联网时代越发迫近的当下,已经开始寻求套系化的零售模式,但依然与海尔智家厨电的场景化模式存在明显代差。这代表两者并不在同一位面上竞争。

在厨电市场即将饱和之际,海尔智家厨电由传统的厨电赛道,变换至厨房生态赛道,以高端化、成套化、智慧化三大领先优势对厨房场景进行赋能。

场景品牌引领物联网时代 海尔智家厨电31%的增长逻辑

在高端化方面,卡萨帝高端品牌的建立具有高瞻远瞩的战略意义。在原材料价格上涨背景下,高端品牌所面对的用户群体拥有稳定的消费能力,能够负担更高的溢价,因此在涨价的浪潮中,受影响最小。卡萨帝厨电高端赛道持续领跑,同时也为海尔智家贡献了更大的增速。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卡萨帝厨电实现123%的增长,足以证明高端战略带来的品牌韧性。

另一方面,场景化为海尔智家打开了新的增量空间,通过联合十余行业、千家资源方共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家装、家电、家居、家生活全流程服务体验,开启“一站式定制智慧家”的时代。从行业业态来看,传统的单品售卖模式已经触顶,厨电市场新的增量空间需要从新的模式中探索。在物联网已经成为大趋势的前提下,家电场景化更有发展潜力,其切中的是消费者换新的需求,这为海尔厨电未来的增长铺平了道路。

事实上,海尔智家厨电的高端化和场景化并非彼此割裂,而是相辅相成,卡萨帝引领高端赛道的同时,也通过智慧厨房场景体验拉动市场增长,就如同两台发动机一样,共同驱动海尔智家厨电的车轮高速向前发展。

海尔智家厨电时至今日已经实现了连续六年的增长,而从极具前瞻性的发展模式来看,这还远远不是终点。在高端化和场景化的联合驱动下,海尔智家厨电跨越到了新兴赛道,也由红海市场,进入蓝海市场。

2

一站式定制厨房,带来厨房新生活

三翼鸟场景品牌是一次颠覆性创新,它使家电行业从传统的制造模式转变为服务模式,进而颠覆用户的厨房生活。针对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三翼鸟带来了可定制、可升级的场景方案。三翼鸟可以从设计、施工、使用三个方面,为用户打造不一样的可迭代、可升级的一站式定制解决方案。

海尔智家厨电产业总经理吴勇表示,“海尔是非常在意用户研究的公司,时刻以用户的需求为中心研究。”传统的厨电市场站在的是产品的角度,那么能提供给用户的自然只有产品。而真正地站在用户角度的企业,为用户提供的则是解决方案。

从厨房的角度来说,用户的需求是空间、烹饪、清洁,每一个需求背后都是以专业的方案,用户需要的不仅是一个硬件,而是可升级的持续的服务,因为厨房一装修是十几年,十几年中用户的需求都在不断地发生变化。

三翼鸟品牌创立的初衷则在于此——为用户带来满足衣食住娱全场景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而三翼鸟厨房则围绕用户的“吃”生活,带来一站式定制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其解决方案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厨房空间的改造,从设计、施工,到升级,三翼鸟智慧厨房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可迭代、可升级的专业方案。

场景品牌引领物联网时代 海尔智家厨电31%的增长逻辑

三翼鸟智慧厨房,将厨房的外延不断扩大,不再只代表物理空间,而是一个庞大的体系,一个彼此联动的生态。其背后包含的是健康、食品、生鲜、烹饪、家装、物流等2大行业近千家资源方,让用户真正享受到“吃、买、存、做、洗、改”等一站式智慧厨房美食解决方案。

在三翼鸟场景品牌加持下,用户收获了更加优质的产品体验,海尔厨电收获了高端品牌的高速增长,厨电行业以及海尔智家身后的生态资源方收获了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