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从OLED到LCD 创维壁纸电视的“飞轮效应”

字号:TT 2022-08-11 18:10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像创维这样,每一个领域都在探索技术极限的电视企业并不多见,在行业依然沉溺于以低价产品占领市场的环境下,创维电视通过技术的进步和对产品体验的完善,不断寻求并收获着高质量的增长。

“飞轮效应指为了使静止的飞轮转动起来,一开始你必须使很大的力气,一圈一圈反复地推,每转一圈都很费力,但是每一圈的努力都不会白费,飞轮会转动得越来越快。”

为了提供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多年来电视厂商一直在推陈出新。技术的飞速发展不仅实现了产品的迭代更新,也让敏锐的企业在这些风口中把握住新的发展契机,找到自己的“飞轮”。

作为电视行业的领头羊,创维多年来始终以领先的技术与优质的产品,推动着行业的发展。究其根本,是因为创维以“技术创新”向飞轮施力,使其循环往复,创造着更大的能量。以创维壁纸电视的发展路径为例,在深耕OLED领域多年后,创维推出首款采用独立主机的壁纸电视;如今,创维将壁纸电视的设计理念从OLED电视延展到液晶电视,为更多用户带来壁纸电视的极致视听体验。

01

从积累到突破

传统电视主机、芯片、电路板、音响喇叭等核心部件全部集成在电视后面,形成一个“小书包”,想要性能更好就必须往“小书包”里放入更多元器件,如此设计与日趋流行的轻薄设计背道而驰。而创维壁纸电视采用打破常规的分体式设计,与传统电视不一样,壁纸电视拥有一个独立主机,所有核心部件都可以放在独立主机里,空间更大,可以容纳更多性能元器件,提供更强大的性能;同时,独立主机的设计取消了“小书包”,电视屏幕可以完全贴在墙上,让壁纸电视保证性能的同时实现轻薄化。性能强劲的独立主机为高品质音画实力提供支撑,薄如壁纸的工业设计为追求品质与美感的消费者提供了前卫选择,充分满足了用户对美学与功能的双重需求。

创维壁纸电视的诞生,是一次电视形态的蝶变,也是创维技术积累的一次全面展现。2017年,创维电视在北京发布了首款OLED壁纸电视W9。创维W9采用的OLED面板可以实现像素控光,独立精准地控制每个像素的细节,让电视画面的对比度、可视角度和运动画面等环节都达到了全新的水准,可以呈现更加清透明亮的画质感;另外,创维W9利用OLED自发光、柔性的特点,将屏幕的厚度压缩到薄如纸张的厚度,让其拥有优秀画质体验的同时兼具令人耳目一新的形态。

同期上市的还有“可折叠”壁纸电视W8,OLED屏+Smart Bar的工业设计让屏幕更为轻盈,边框也能达到几近无边的纯屏显示。同时,OLED屏在保证画质不变的情况下,可以达到超广的可视角度,侧看位置与正中央最佳观看位置相比,亮度和色彩均无变化;画面在快速转换时能够完美实现不抖无拖影,给用户极致色彩视界,体验逼真的美丽自然风光。

2019年,在深耕OLED技术多年后,创维电视成为中国首家、全球第二家具备OLED模组自制(OBM)资质与能力的厂家。基于OBM技术结合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创维可以开发形态各异的OLED电视。2020年,创维首款OBM产品壁纸电视W81系列顺势而来。作为创维首款OBM电视,创维攻克了贴合、散热、材料等技术难题,使W81系列屏体最薄处仅为4.6mm,超薄无缝贴墙的形态如同壁纸,即使不开机也足够惊艳。

从W9、W8再到W81系列,创维壁纸电视展现的不仅是电视形态的蝶变,同时也是创维对技术的层层深入,在不断深耕中连续取得技术突破的过程。过去,是OLED电视让创维电视发光,而当下,是创维让OLED电视更加耀眼。

02

既惊艳又亲民

为了让更多用户以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壁纸电视带来的极致音画体验与独特工业设计,创维不再将目光局限在OLED领域——液晶电视同样也可以拥有壁纸形态。如果说从第一台OLED壁纸电视到第一台壁纸OBM电视是创维技术的突破,那么采用了液晶屏幕的壁纸电视Q80系列和Q53系列,则是创维技术积累的全面体现。

Q80系列的推出,拓宽了用户对家居美学的想象边界。Q80系列把除屏幕以外的部件做成独立主机,边框采用一体无缝折弯成型工艺,航空铝材质的边框正面一侧经过CNC打磨,呈现出金属光泽,一经推出便备受好评。

在画质上, Q53 Pro搭载ADS XDR Display技术,让Q53 Pro拥有300+全阵列背光分区,可对整块背光模组实现更为精密的局部控制,可以描绘出更丰富的画面层次和细节;得益于创维30+画质调校技术,创维Q53 Pro实现了△E=0.95超高色准,出色还原真实影像;Q53 Pro搭载“V3全功能AI芯片”并结合自研的创维AI画质引擎,全面实时优化画面观感,同时支持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和HDR10,带来令人叹为观止的深邃细节和鲜亮色彩。音质方面,独立主机为Q53 Pro带来了更灵活的电视音响设计空间,让Q53 Pro的音响设计不再受体积限制,这对电视音响的技术上限的提升是巨大的。不受尺寸拘束的独立主机为用户带来极致的视听体验,充分满足品质用户对视觉美感以及高端音画的追求。

回溯创维壁纸电视的发展脉络,可以发现其在高端技术领域纵向进益,横向则努力覆盖更多消费者。创维致力于用技术提升带来成本的降低,并传导至消费终端降低价格,让消费者受惠。这也是为什么创维壁纸电视的技术力越来越强,但推出的产品价格却更低,至今创维已经推出数款兼具行业顶尖科技和多数消费者能够负担的旗舰产品。

从2017年发布壁纸电视W9,到2020年的W81 Pro,再到2022年发布壁纸电视Q53 Pro,创维电视的技术进化也浓缩在这五年深耕中。然而创维壁纸电视所呈现的也只是冰山一角,仅回顾创维壁纸电视的发展历程,不足以窥见创维技术积累的全部。几十年如一日的进取精神,为创维打下“技术为王”的烙印。

像创维这样,每一个领域都在探索技术极限的电视企业并不多见,在行业依然沉溺于以低价产品占领市场的环境下,创维电视通过技术的进步和对产品体验的完善,不断寻求并收获着高质量的增长。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