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股市快报 正文

惠普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29%

字号:TT 2014-08-21 07:51 作者:唐风 来源:新浪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惠普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分别未计入7.13亿美元和每股0.37美元的税后费用,这项费用与重组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并购相关支出有关。

惠普今天发布了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2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9.85亿美元,比去年同 期的13.90亿美元下滑29%。惠普第二季度盈利和第三季度及全年业绩展望均符合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下跌逾1%。

在截至7月31日的这一财季,惠普的净利润为9.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90亿美元下滑29%。惠普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52美元, 比去年同期的0.71美元下滑27%。不计入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8亿美元增长 1%;每股收益为0.8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86美元增长3%,这一业绩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 第三季度每股收0.89美元。

惠普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中分别未计入7.13亿美元和每股0.37美元的税后费用,这项费用与重组支出、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并购相关支出有关。

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为2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2亿美元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这一业绩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惠普第三季度净营收270.4亿美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惠普个人系统集团第三季度营收为86.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7.33亿美元增长12%;个人系统集团第三季度运营利润 率为4.0%。其中,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4%,个人消费者部门营收同比增长8%;台式机出货量同比增长9%,笔记本出货量同比增长18%,总出货量增 长13%。惠普打印集团第三季度营收55.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9亿美元增长4%;运营利润率为18.4%。其中,商业硬件营收和出货量均同 比下滑2%,个人硬件营收同比下滑6%,总硬件出货量同比下滑5%。整体而言,惠普总打印和个人系统营收为142.3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42 亿美元增长5%。

惠普企业集团第三季度营收68.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7.64亿美元增长2%;运营利润率为14.0%。其中,网络营收同比增长4%,行 业标准服务器营收同比增长9%,企业关键系统营收同比下滑18%,存储营收同比下滑4%,技术服务营收同比下滑3%。惠普企业服务部门第三季度营收 55.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72亿美元下滑6%;运营利润率为4.1%。其中,应用和商业服务营收同比下滑4%,基础设施技术外包营收同比下滑 8%。

惠普软件部门第三季度营收9.5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71亿美元下滑5%;运营利润率为21.2%。其中,授权营收同比下滑16,支持营 收同比持平,专业服务营收同比下滑3%,SaaS(软件即服务)营收同比增长8%。惠普金融服务部门第三季度营收8.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9亿 美元下滑3%,运营利润率为9.2%。金融服务部门第三季度的净投资组合资产同比增长1%,融资量同比增长14%。

惠普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261.2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53.71亿美元。其中,销售成本为209.7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 208.59亿美元;研发支出为8.8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97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3.8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2.74亿美 元;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2.2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56亿美元;重组支出为6.4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100万美元;并购相关支出为200 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00万美元。

惠普第三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截至第三季度末,惠普的库存总价值为62亿美元,库存天数为27 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天。截至第三季度末,惠普的应收账款总额为142亿美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46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天。截至第三季度末,惠普的应 付账款总额为151亿美元,应付账款周转天数为65天,比去年同期增加8天。

惠普在第三季度中派发了每股0.6美元的季度股息,用于派发股息的现金使用量为2.99亿美元。此外,惠普在第三季度中还利用5.82亿美元的现金在公开市场上回购了约175万股普通股。截至第三季度末,惠普所持有的现金总额为148亿美元。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4财年第四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83美元到0.87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每股摊薄收益预计 为1.03美元到1.07美元。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4财年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约 0.20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05美元。

惠普预计,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4财年每股摊薄收益为2.75美元到2.79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2014财年每股摊薄收益 预计为3.70美元到3.74美元,这一预期区间的中值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惠普对2014财年每股摊薄收益的估测中未计入每股 约0.95美元的税后支出,这项支出主要与重组支出和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有关。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惠普2014财年每股收益为3.72 美元。

当日,惠普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 规交易中下跌0.36美元,报收于35.12美元,跌幅为1.0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26(北京时间21日4:26)为止的盘后交易中,惠 普股价再度下跌0.43美元,至34.69美元,跌幅为1.22%。过去52周,惠普的最高价为36.21美元,最低价为20.25美元。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