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国美9.17销售破42亿 创单日成交量新纪录

字号:TT 2015-09-22 16:34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非节假日时段实现单日销售42亿,这在家电零售领域非常罕见,对于正处在转型期的传统零售业来讲,这是一次实体零售适应互联网+的经典案例。本次9.17活动国美除了保持惯有的“价格利器”外,基于对消费需求精准洞察的提前备货、粉丝经济实现的聚客引流手段和中高端商品展示方式等都是本次国美9.17销售额创造历史纪录的关键。

上周四,国美9.17亲友福利日全国门店销售额创造历史新高。据国美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17日当天,国美全国1714家线下门店实现销售额42亿元。截止17日18时,国美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468%,移动端同比提升680%,移动端占比已达全站52%。国美9.17大战告捷,再次印证了国美全零售战略的正确和可持续性。

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亲临门店

据记者了解,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也在活动当晚走进北京国美马甸店,与一线销售人员共同为顾客提供产品咨询、性能讲解、购买决策等服务。

大数据精准洞察需求 粉丝经济聚客引流

在非节假日时段实现单日销售42亿,这在家电零售领域非常罕见,对于正处在转型期的传统零售业来讲,这是一次实体零售适应互联网+的经典案例。国美成功的因素是什么?为此,记者采访了国美电器营销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本次9.17活动国美除了保持惯有的“价格利器”外,基于对消费需求精准洞察的提前备货、粉丝经济实现的聚客引流手段和中高端商品展示方式等都是本次国美9.17销售额创造历史纪录的关键。

第一,基于国美大数据工厂对消费需求的精准洞察,国美首先筛取出最受消费者关注和喜爱的上百款明星商品,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对这些市场畅销品进行足量备货。以苹果为例,在iPhone 6s即将上市之际,上一代产品的降价会造就新的市场需求,国美抓住了这一市场机遇,在活动中推出了从iPhone 6 Plus到iPhone 4s各产品段、各价格段的优惠商品,并确保足量供应消费者, 充分满足了各个消费阶层的购买需求。9月17日当天,苹果iPhone 6手机全国销售量超过3万台。

第二,在互联网大环境下,国美以粉丝经济的聚客引流方式带来了门店客流的成倍増长和销售的大幅提升。在9.17活动前期宣传时,国美摒弃了以往大量广告宣传的模式,采用了粉丝经济的聚客手法,员工走进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进行统一的活动宣讲,将国美在9月17日的低价政策直接传递给他们,再经由这些潜在消费者传递给他们各自的亲朋好友,达成范围极广的口碑影响力。据了解,截止9月16日18时,国美全国门店共发放9.17活动入场券230多万张,实际进店人数超过300万人次。

此外,活动期间,国美30万员工自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活动信息,实现有效传播,聚集有效客源,而这些潜在消费者在发现活动信息后,自发传递给更多有购买需求的好友,产生二次、甚至多次的有效传递,这种基于信赖基础的口碑传播大大提高了9.17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北京国美马甸店员工走进企业宣讲

第三,真机体验、专业导购的高标准服务,以及成套购买的优惠政策将消费者重新拉回线下。相比网上冷冰冰的数据,国美线下1714家门店提供的真机体验,和门店导购人员的专业推荐,让消费者能够更加了解自己的购买诉求,给消费者带来了更极致的购物体验。同时,针对新婚家庭、新居装修等有成套购买需求的消费者,国美帮助消费者设计、推荐、量身定制家电商品,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家电消费解决方案。面对面交互式的服务以及个性化的家电解决方案,将消费者成功锁定在实体门店。

第四,性价比更优的中高端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通过大数据分析,国美发现消费者正初步形成“购买标准化和低端商品选择线上购买,购买需体验性和高客单价商品、同时还需安装及未来售后服务的商品更愿意选择线下实体店购买”的消费理念。针对这种变化,国美加大了中高端商品的门店出样率和展示方式。如对于苹果、三星、华为这类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其展台均位于国美门店最主要的位置,其中苹果店中店更是实现了与苹果官方体验店在商品展示上的一致。因此,中高端家电商品的成交量在本次活动中明显提升。

国美在线首创网上内购模式 移动端份额占比过半

国美在线9.17超级福利日活动,创造性的将线下内购会模式搬到线上,消费者可凭借前期领取的电子入场券,在9月17日当天享受员工内部价优惠,开创了网上内购会模式。截止17日18时,国美在线交易额突破4亿元, 同比增长达到468%,国美在线移动端销售额同比提升达680%,占比已达全站52%。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9.17活动中,国美在线移动端份额占比已超过全站的50%,“免单“、”赚钱“、”抽奖”是国美在线9.17活动的三大引流利器。其中,“免单”是指国美在线与中国电信翼支付的跨界合作,首次下载翼支付APP客户端,并绑定银行卡的用户可享受15—20元商品免单,且包邮到家;“赚钱”是指用户利用国美在线分享宝将单品或活动信息分享至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凡有用户点击链接购买,分享者即可获得佣金;“抽奖”是指用户购物满999元即可抽取5000元的滴滴专车券。

国美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内购会原本是企业对内部员工的特殊福利,也是线下实体店广为流传的一种营销模式。国美在线9.17首次将属于线下的内购会模式搬到线上,让消费者能够以较低的门槛参与其中,共享企业员工的福利待遇,相信这种网络内购会的形式将被更多电商企业效仿,成为互联网营销的一大重要手段。

国美杜鹃亲临门店 专注零售本质受认可

在9.17的活动中,北京国美马甸店还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那就是国美控股集团CEO、国美决策委员会主席杜鹃。这位国美女掌门亲临门店,变身一名普通导购人员,与拼搏在一线的国美员工共同见证了家电零售行业单日最高销售记录。

杜鹃向记者表示, 9.17的活动聚集这么大的客流,说明消费者并不是不需要实体门店,而是实体门店是否给消费者提供了价值,这是消费者对国美专注零售本质的认可,也是对国美为消费者节省每一分钱、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认同,更是对国美二十九年如一日为提升改善中国百姓生活的努力最好回报。未来国美将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并以此作为升级动力持续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国美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通过后台供应链平台、前端门店网络以及信息系统协作,我们经受住了这次营销活动的考验,不仅证明线下实体门店的发展空间和实力,也体现了国美员工的团队精神和执行力是国美最大的竞争力。”在谈及本次活动中的员工表现时,杜鹃如是说。

业内专家表示,实体店在面对互联网冲击中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适合市场的发展道路,最有效的人际交互方式是实体店天然的无可比拟的优势;同时在智能化家居家电不断发展的今天,实体店将有更多可以发展的空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J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