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长虹深化改革再下一城,股价强劲引爆资本市场

字号:TT 2016-05-28 09:41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2016开年业绩方面,2016年第一季度,四川长虹营业收入154.08亿元,同比增长1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1148.64%。

【家电网 HEA 2016年5月28日原创】四川长虹又双叒叕火了!这次是在资本市场。从5月18日开始,长虹股价可谓是连番高升,稳步上扬。

截至5月27日午后收盘,四川长虹全日收涨5.79%,收报4.93元,盘中冲破5元线一度触及涨停板,最高报5.13元,全日成交金额18.90亿元。

据家电网了解,该股本周涨幅高达16.54%,在大盘下行态势下股价逆市猛涨,俨然已成A股家电行业板块的一只明星股。

前景、钱景!

资深家电行业人士、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分析指出,长虹股价大涨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刺激,一个是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全面大涨,一个是长虹在资本市场融资平台扩张,还有一个是长虹改革持续深化,市场化步伐稳步推进,给予了资本市场投资者更大的前景吸引力。

据家电网(微信公众号:jiadianwangHEA)查阅四川长虹最新的公告,2016年5月23日,四川长虹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公开方式转让长虹国际广场及配套车位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在西南联交所转让标的资产,挂牌底价不低于基准日为 2016 年 2 月 29 日的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48296.47 万元。

长虹对外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聚焦资源发展核心产业,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公司资产使用效率。

据家电网查阅公告,由于需按照国有产权转让相关规定挂牌转让,交易对手及交易价格尚无法确定,如标的资产按照挂牌底价成交,在扣除本次交易涉及的土地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后,预计本次资产转让可使四川长虹实现收益约1.45亿元。

第二天,即5月24日,四川长虹收盘大涨了6.84%,盘中最高涨幅飙至9.67%。都说买股票就是买未来,四川长虹这只国企改革股,目前的估值与公司未来“钱景”相比,显然已被严重低估。

股价仍有上冲动能

长虹深化改革再下一城,投资者雀跃竞买,这也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长虹聚焦核心主业发展战略的看好。

国元证券认为,公司拟将持有的长虹国际广场及配套车位在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出售将能盘活公司的存量资产并获得投资收益,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发展,二级市场上股价短期仍有上冲动能。

据家电网了解,最近一段时间,“老大哥”长虹资本与产业动作频频,更成为老牌家电企业转型的新标杆。

2016年2月24日,美菱旗下中科美菱登录新三板。2016年3月30日,长虹新能源科技登陆新三板。2016年5月19日,长虹民生物流登陆新三板。目前,长虹在A股有四川长虹、美菱电器、华意压缩、在香港H股有长虹佳华共四家产业上市公司。

改革催化、协同效应

2016开年业绩方面,2016年第一季度,四川长虹营业收入154.08亿元,同比增长12.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1148.64%。

四川长虹控股之美菱电器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29.26亿元,同比增长6.32%。四川长虹控股之华意压缩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56亿元,实现营业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9.6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0亿元,同比增长30.14%。

H股之长虹佳华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4.4亿港元,同比增长16.37%;净利润超过0.5亿港元,同比增长13.06%。

证券机构分析师认为,长虹短期改革预期将继续催化股价,随着公司内部改革深化进行,公司运营管理水平具有提升空间,全产业链协同优势有望得到体现,长期看好公司智能家居布局和全产业链、全产品线的协同效应。

推动市场化转型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曾对外表示:“对于所有传统企业,甚至是互联网企业来说,一场转型变化的暴风骤雨肯定要到来,同样,在外界看来,长虹现在有点困难,但困难只是因为我们在一些面向未来的创新项目存在不确定性和未知性。其实我们并不困难,一方面长虹的传统家电业务还很有大的规模提升空间和利润改善空间,另一方面布局多年的一批创新业务和项目只要有一个成功,估值就高达几百亿,甚至千亿,完全可以再造一个长虹。”

据家电网查阅,在2015年报中,四川长虹对于2016年的经营计划描述是,纵深推进改革,激发企业经营活力:建设投资授权管理体系,提高企业投资决策效率;落实中长期激励约束管理办法,深度激发企业内生经营活力与产业增长动力。

同时,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提高公司适应激烈市场竞争的能力;发展混合所有制及资产证券化,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公司市场化转型。

在资本层面,长虹于年报中称,公司将推进资产证券化:谋求公司优质资产独立上市等,支持利用现有四个上市子公司平台优势,整合产业资源、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为公司产业发展和战略转型提供现金流保障。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