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长虹品牌价值突破1200亿 平台分类改革转型

字号:TT 2016-06-25 09:40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数据显示,目前长虹智能产品达5000万台,由此产生的设备数据100PB;拥有5000万用户,用户行为数据超过80PB,用户标签15782个,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

【家电网 HEA 2016年6月25日原创】1208.96亿元,相比2013年大幅增长46%,将近五成的品牌价值增长,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公布的 “2016年 (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上,长虹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亮点。

长虹、CHiQ、UP

据家电网了解,近年来,长虹接连推出CHiQ系列电视、冰箱、空调等智能家电产品,引领智能消费潮流。截至目前,长虹旗下智能终端已近5000万台,形成覆盖智能电视、冰箱、空调以及智能手机、厨卫等完整的终端布局。

此外,长虹还通过全球首个开放的物联运营支撑平台(UP),以“用户中心、设备中心、支付中心”等21个能力中心及能力开放平台,提升全产业链条能力的产品化和服务化,实现基于场景的用户运营、数据运营,快速支撑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生活等领域孵化的创新应用,为家庭、用户提供更“懂你”的个性化的精准服务。

更早的2013年,长虹对外发布“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新三坐标”智能战略。

在智能化方向,强化终端产品的智能化,拓展新型智能终端,推出系列智能产品;在网络化方向,加强网络对终端产品的价值提升,强化云平台建设,构建数据分析能力,挖掘数据的价值,构建基于数据的商业模式;在协同化方向,加强终端的协同,形成系统解决方案,发展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和智慧城市等业务。

硬件、服务、产品、用户

过去三年中,长虹这些布局都在无形地为公司品牌价值的快速增长添砖加瓦。2015年,长虹还推出了“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解决方案,推出“点点帮”智慧物业、“妥妥医”智慧健康等业务平台。

数据显示,目前长虹智能产品达5000万台,由此产生的设备数据100PB;拥有5000万用户,用户行为数据超过80PB,用户标签15782个,活跃用户超过1200万。

从智能硬件迈向智能服务,从产品运营到用户运营,这是长虹在智能战略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的一次重大转型。

在物联网时代,家电行业围绕“人”从终端产品功能性应用,向通过终端产品提供内容与服务的转型趋势,已不可阻挡。如何基于在原有智能家电这块饼做厚的同时做大这块饼,长虹提出“十三五”期间基于家电制造业,发展智能服务等新兴产业,由产品运营向“产品+服务”的用户运营转型的构想,将成为长虹未来创造增量的新驱动力。

2015年7月份,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在一场公开发布活动上对外表示,未来的竞争将不再是单一企业之间的竞争,是一个生态的竞争,一个企业集群与另外一个企业集群的竞争,我们将与生态系统中的伙伴一起探索完善产品体验、构建生态链,提高整体效率与质量,创新商业模式。

总部平台改革,全产业链协同

据家电网查阅四川长虹最新公告,为了进一步落实公司 2016 年体制机制改革精神,实施平台分类改革转型,提升平台运作效率,实现平台经营效益,促进公司“十三五”战略规划目标的全面达成,四川长虹董事会已审议同意公司制定的《公司总部平台改革方案》。

公告指出,《公司总部平台改革方案》将基于公司治理、经营发展和服务支持的需要,对公司技术平台、投资平台、资金平台、海外平台、供应链平台、管控平台分类进行了设计,明确了各平台的功能定位和管理模式,同时对各平台设置和职责进行了优化、调整。

据家电网了解,改革是四川长虹的一个长期利好基本面。一直以来,长虹都是家电行业国企转型升级的标杆和旗帜,通过多年不懈努力,长虹积极探索转型路径,积累改革经验,这也使得该公司频频成为家电同行和舆论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自2015年底以来,长虹围绕三条主线:管理改革、经营改革、资源分配改革,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在市场竞争中的三个突破,即提升利润、海外市场、智能战略落地。

四川长虹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08亿,同比增长12.22%;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18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1148.64%。

证券机构分析师称,随着长虹内部改革深化进行,公司运营管理水平具有提升空间,全产业链协同优势有望得到体现,长期看好公司智能家居布局和全产业链、全产品线的协同效应。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