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长虹获电视行业唯一“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字号:TT 2016-12-29 11:05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日前,由世界权威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编排的2016(第十三届)《世界品牌500强》在美国纽约揭晓。在《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上,长虹同去年相比上升3个排位,位列288名。同时,与华为、中国国航、北汽集团、苏宁等35个活跃在各自领域的领军品牌共同当选“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日前,由世界权威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编排的2016(第十三届)《世界品牌500强》在美国纽约揭晓。在《世界品牌500强》榜单上,长虹同去年相比上升3个排位,位列288名。同时,与华为、中国国航、北汽集团、苏宁等35个活跃在各自领域的领军品牌共同当选“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中国品牌年度大奖”的评判标准是品牌影响力,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了13年。据了解,长虹是35个入选品牌中唯一的电视品牌企业。

 

 

做大做强电视业务

经营数据显示,长虹公司三大核心产业和五大新兴产业运营良好,智能战略开始步入盈利期。

按照长虹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综合家电、IT分销、军工是长虹不可动摇的三大核心产业;同时,智能服务等新兴产业与核心产业构成公司发展的“双轮驱动”,促使长虹提升行业地位,确立企业竞争优势。

作为综合家电的核心版图——电视,是长虹良性发展的根基所在。

据介绍,长虹早在2012年开始进行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工作。经过多年的沉淀,长虹在传感器模组开发应用、语音识别芯片开发应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等多重领域拥有长足进步。今年7月,长虹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多年沉淀和积累开始爆发,推出了全球第一台懂得自适应、自学习、自成长功能的全语音交互人工智能电视。

在家电观察人士看来,人工智能电视带给业界的思考在于,这款产品不仅拥有强大的硬件性能,同时还跳出了电视与用户交互的传统模式。电视可以主动感知用户的需求,比如了解用户的观看兴趣及喜爱节目类型等,最终通过大数据、云计算进行内容甄选,向用户精准推送。

“坚持技术创新,长虹打破了困扰电视行业已久的‘硬件战’,并围绕着‘软件和服务’构建起一套全新的运营模式。同时,他们的智能运营团队成功建立起长虹、用户、内容或广告商三者的利益纽带,让用户在看电视同时可以产生附加收益。”该专家称。

据了解,CHiQ电视占比在不断扩大,累计毛利率已达40.7%。今年前三季度同去年相比,提升了8.3个百分点。在智能运营团队的推动下,长虹与腾讯、阿里等内容及服务供应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今年智能运营(首年)收入超过1.35亿。

人工智能电视被行业认可同时,也得到了来自市场良好反馈。

在此前中国电子视像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好电视”奖项评选中,长虹电视60Q3T当选2017“中国好电视”热门畅销电视奖项,长虹电视60Q3R荣获2017“中国好电视”优秀游戏交互电视奖项。不仅如此,长虹Q3T也因超强的性能和体验效果,自推出后一度供不应求,单品利润过亿。

“强势入选行业大奖和市场火热销售促成年度爆款的背后,映射出长虹电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过硬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随着用户口碑的不断提升,长虹的品牌愈来愈年轻化,不仅CHiQ电视,甚至是冰箱、空调等大家电产品,也越来越受用户的喜爱。”业内观察人士指出。

坚守品质路线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中国电视市场显示技术正在向大屏娱乐趋势发展。中怡康彩电市场研究数据显示,未来5年,85英寸及以上超大屏电视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110%。从逐步提升的市场需求看,大尺寸显示产品在具有很大成长潜力,激光显示将成重点。

几天前,长虹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推出了有第四代显示技术之称超大屏激光影院。在这款“神器”上,长虹以人为中心,坚守着一贯的品质化路线,延续了人工智能的成功模式,完美移植了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同时,还将自主研发技术超高效远心激光光机和柔性菲涅尔光学屏幕应用在激光影院上,率先打响了2017年征战全球大屏高端市场的发令枪。

同人工智能技术积累相比,长虹在激光显示领域的布局、研发、积累时间更久,已经超过10年。目前,长虹完成自主设计生产激光光机、光学屏幕、激光主机的系统能力,从研发、设计到整机生产制造完全自主运营,成为全球为数不多具备激光产品自主研发设计制造能力的行业巨头。

对于刚刚推出的长虹CHiQ激光影院,行业人士对其发展前景表示看好。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长虹在电视交互和用户运营上始终走在行业前列。面对即将到来的超大屏消费潮流,长虹已经做好充足的备战准备。

58年的砥砺前行,长虹不忘初心。从最初的黑白电视到如今的全系智能电视,长虹以人为中心,始终坚守着品质化路线发展,并时刻走在行业前列。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指出,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必须改变传统的营销策略,无论是品牌建设或价值观,必须与消费者共鸣。长虹正在用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品质回报着用户和社会。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