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长虹军工品质受赞誉 军民融合打开想象空间

字号:TT 2016-12-30 17:27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在推进智能转型战略的同时,军工出身的长虹始终将品质可靠、科技领先和消费者信赖作为企业发展命脉,不但在技术上保障产品质量,在质量管理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

春节临近,家电市场又热闹了起来,想在竞争激烈的元春市场成为赢家,没有过硬的产品品质绝无可能。记者观察发现,各大品牌也是铆足了劲儿,使出浑身解数,希望争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在诸多家电品牌中,长虹由于其深厚的军工背景,独得消费者喜爱。长虹一线的导购人员也抓住这一特点,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军工出身,长虹电视接受严苛实验

在推进智能转型战略的同时,军工出身的长虹始终将品质可靠、科技领先和消费者信赖作为企业发展命脉,不但在技术上保障产品质量,在质量管理方面也走在行业前列。在长虹高层看来,产品质量以及质量管理的关键,在于“可靠性”。据悉,早在2007年,长虹便成立了可靠性技术中心,这也是我国家电行业首个可靠性技术中心,将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及军工产品领域的可靠性技术移置到民用产品上,这既发挥了长虹的先天优势,也符合长虹品质至上的发展理念。

为了保证电视的可靠性,长虹的产品样机不仅要在长虹可靠性实验室接受零下40度的低温和80度的高温考验,还要接受一个又一个的缜密实验,在确认样机所有可能导致不可靠的缺陷消除之后,方可批量生产与上市销售,以此将长虹产品故障率降到极低的水平。类似于这样的“可靠性”试验,每天都在长虹所属子公司多媒体、模塑、空调、器件、技佳、精密、新能源等单位发生。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长虹公司共注册qc(Quality Control,质量控制)小组318个,创造经济价值4102万元。多年来,公司一直坚持重视群众性质量教育,推行全面质量管理,重视qc小组培训和骨干队伍建设,深入推动qc小组活动,紧紧围绕“顾客至上、质量为先、创造价值”的活动主题,激发广大职工创造力。长虹各子公司的qc小组活动紧紧与企业的中心工作、与本单位的发展和生产经营相结合,求真务实,成绩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由于对产品质量的重视,2016年举办的首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将一等奖颁发给了长虹“创新突破、追求卓越,系统提升平板电视产品可靠性”项目。

军工品质,美菱冰箱被称“靠谱”

临近元春家电旺销季,记者走访各大卖场发现,在冰箱产品方面,美菱可谓是一枝独秀,在军工品质的背书下,产品十分畅销。在北京某苏宁卖场,正在选购冰箱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看了很多品牌,最终决定买美菱CHiQ冰箱,毕竟长虹有军工背景,连军方都采购他们的产品,我觉得美菱冰箱‘靠谱’。”

王女士的情况不是个案。2016年6月,美菱在合肥宣布推出CHiQ2代冰箱,这款冰箱的许多新功能连业内人士都为之兴奋:“冰箱行业真正颠覆性的创新时代来临了!”

没有严格的冷藏冷冻区别,随心转换食物所需要的温度。把鱼放在冰箱左间室,这时左间室温度在手机上显示为-12℃;同样一条鱼,放到右间室,这时右间室温度在手机上显示为-12℃。同样是右间室,放进一个苹果后,温度显示又变为0℃;更神奇的是,将苹果和鱼放一处,这时手机接到报警——“二者温差很大,勉强放在一起是不幸福” 的诙谐提醒。

自动识别食材,按需自动调温,冷藏冷冻自动切换……这些神奇的功能真正超出了用户的期待,受到追捧也就不足为奇了。

鲜为人知的是,长虹美菱的创新不仅得到业界和用户的认可,军方对长虹的冰箱也是赞赏有加。据悉,长虹白电产品已经登上军舰、潜艇,给官兵的作战、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众所周知,军舰、潜艇长期置身于高盐、高腐蚀性的环境中,能够经受得住如此严苛考验实属不易,长虹白电产品却做到了。

军民融合,长虹打开想象空间

如今,长虹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据了解,近年来大力推广的军民融合政策已经在长虹开花结果,并开始在业绩中体现出来。

2016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提出推进军工企业专业化重组、扩大引入社会资本、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低空空域改革等八大举措,军民融合加速推进。

“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长虹控股公司进一步激发内部活力,打通军品与民品的技术和产业通道,军民互补,实现了军工资产的价值再发现和重构。

据长虹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四川电子军工集团董事长陈炼介绍,近一年来,长虹重新梳理并挖掘军工产业潜力,2015年军工产业的整体销售规模为65.94亿元,呈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与此同时,长虹利用军工技术反哺民用市场,将一大批先进的军工技术民用化尝试,美菱CHiQ冰箱其实也融合了大量的军工技术,增强了产品的可靠性、耐用性,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据悉,长虹还将继续整合资源、资本、产业、人才、科研力量,做大做强军工产业,同时一些先进的民用技术同样可以与军工相结合,改善官兵的作战和训练环境。受益于此,长虹将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