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格兰仕2017年IFA展现G+智慧家居

字号:TT 2017-09-02 15:18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39年由一个乡镇小厂到全球知名的家电品牌,格兰仕的从生存发展到领先,整个成长历程就如同轻工制造业的进化简史。

全屋精品家电助力全球消费升级 

9月1日,2017年IFA(柏林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正式开幕。中国各大顶尖消费电子企业亮相,集中展现了中国制造由“制造”走向“智造”,从“产品与规模”到“品牌与品质”的升级成果。

39年来专注制造的格兰仕,在本次展会上亮相了当下家电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设计理念,通过G+智慧家居一体化解决方案,营造高品质、国际性、时尚感的用户体验,刷新世界对 “中国制造” 的认知。其中ICE WORLDG多门互联网冰箱、拥有近40项专利的台式洗碗机荣膺2017年度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

享誉全球的商业信誉

39年由一个乡镇小厂到全球知名的家电品牌,格兰仕的从生存发展到领先,整个成长历程就如同轻工制造业的进化简史。

自1992年由轻纺业跨界进军家电以来,格兰仕从微波炉、电蒸炉到电烤箱多项产品领跑全球,冰箱、洗衣机、洗碗机等白电产品按国际一流标准配套人才和装备位。今天,格兰仕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白电家电智造企业。

格兰仕一直秉承“努力,让顾客感动“的经营宗旨。对消费者如此,对企业客户亦如此。在一次3000台自主品牌微波炉发往欧洲的订单中,由于不可预测的中间环节,如按常规物流,要比预定时间晚5天到达指定市场。格兰仕为了确保如期将履约,当机立断决定全部采用空运发货!即一台微波炉13公斤,空运费相当于5台微波炉的销售价。但格兰仕的诚信不仅感动了合作伙伴,更获得同行的尊敬,成为了业界的佳话。

目前,格兰仕制造的家电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其自主品牌家电已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德国是格兰仕走向全球的桥头堡,过去20年在德国结成了一大批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博世集团这样的同行企业,到Lidl这样的大型零售商,再到OTTO这样的新兴电商平台,还有家电相关领域的技术和装备企业。

全产业链布局大智造

格兰仕是行业内少有的拥有全产业链的品牌,不仅具备全球领先的白电整机智造实力,同时拥有磁控管、变压器、压缩机、电脑板、电机等核心零部件、元器件自我配套能力。强大的自我核心配套能力,保证了整机制造的高效进行,也确保了更好的质量和更低的成本。

据了解,格兰仕磁控管项目在1999年立项,2001年9月正式投放市场。到2004年,年产规模实现全球领先。格兰仕自主研制的第三代高效率低温升磁控管攻克了电子发射效率提升的难关,成功打破国外品牌的磁控管技术垄断,性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变压器产业,格兰仕完成了绕线、检测、整理、冲压、装配、组件、浸漆、端子8大工序的自主研发生产,通过技术创新与精细化管理使得生产效率比欧洲一流装备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更高,日产能超过10万个。

“格兰仕是中国品牌的一个代表,也是全球客户的一份信赖。”格兰仕集团总裁梁昭贤表示,伴随中国制造2025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的新机遇,格兰仕这五年加快、加大了转型升级,从人才国际化到装备自动化,格兰仕全产业链整体的投入超过去二十年的投入。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面向全球市场和时代机遇,格兰仕正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驱动新一轮转型升级。

据了解,格兰仕这五年的转型,主要从精品、效率、品牌三方面推进:第一,全面实施精品战略,在标准化OEM、ODM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国际化产能合作。第二,大力发展国际零售,增强与各国本土大零售的合作,追求贸易规模,更讲求质量效率。第三,提升品牌国际化水平,从“世界工厂”向“世界品牌”转型,通过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提升国际战略合作价值。与普遍选择的兼并、收购道路不同,格兰仕坚持自主创新和合作共赢为主的自主品牌道路。

格兰仕升级的四个着力点:一是人才升级,人才国际化、属地化,打造“全球家电人才中心”。二是制造升级,定制国际一流智造装备,稳步推进自动化工厂和互联网工厂建设。三是创新升级,在德国等欧美发达国家成立研发中心,提升家电前沿科技的开发和应用水平。四是品牌升级,持续稳步推进格兰仕品牌在全球市场的本土化。

在IFA2017展会上,无论是冰箱、洗衣机这样的大白电,还是微波炉、电蒸炉、电烤箱这样的新厨电,格兰仕推出的均是精品。从双变频i系列微波炉到业界首创的微蒸烤一体机Q6,再到配备21.5寸PAD的互联网社交冰箱,云滴滴智能蒸汽洗健康滚筒洗衣机,采用自主研发的技术和设计打造的“G+智慧家居”全套智能家电,用其多元性、创新力和国际化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家电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和新价值。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