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核心科技 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获评“国际领先”

字号:TT 2017-12-22 09:33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据介绍,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由格力智能装备技术团队经过六代技术更迭,自主创新研发而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车用智能装备实现了车用尿素一站式解决方案,从源头处解决由柴油车尾气排放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

12月2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牵头组织的 “车用尿素智能机”科技成果鉴定会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举办。经专家组评审,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被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由格力智能装备技术团队经过六代技术更迭,自主创新研发而成,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该车用智能装备实现了车用尿素一站式解决方案,从源头处解决由柴油车尾气排放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节能环保效果显著。

出席鉴定会的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表示:“格力自主研发的车用尿素智能机为国家节能减排尤其是氮氧化物处理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措施,改变了全球处理氮氧化物污染的游戏规则。希望格力把智能制造做到世界一流。”

(图/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科技成果鉴定会现场)

(图/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高度肯定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的环保价值)

创新突破:车用尿素一站式解决

车用尿素智能机是格力自主研发的一款专门用于生产车用尿素溶液的智能装备,能够为重型柴油车创新提供车用尿素一站式解决方案,是治理雾霾的一把好手。

长年笼罩在我国北方尤其是京津冀地区上空的雾霾,即便实行机动车辆限行政策或动用超常规治霾手段也依然挥之不去,其重大原因之一便是:我国雾霾形成的罪魁祸首——重型柴油车尾气污染物没有得到根本性遏制。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约有800万辆重型柴油车,其排放的氮氧化合物和颗粒物的排放量约占机动车总排放总量的78%和82%,对环境造成了极大破坏。

重型柴油车的污染问题一日不解决,雾霾的治理便只能是治标不治本。2015年1月1日,我国重型柴油车国Ⅳ标准开始强制实施。为达到该标准,重型柴油车必须使用车用尿素溶液。然而,由于产品成本高、监管力度弱、公众认知低、执行效果差等问题,车用尿素溶液在我国的推广使用仍任重道远。

于是,格力针对国内环境问题的痛点,紧抓柴油车尿素溶液的市场需求,经过六代优化升级,自主研发出车用尿素智能机。

据介绍,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打破了传统的产销模式,打造了车用尿素一站式解决方案,节省大量成本,环保效果显著。过去,车用尿素溶液由大型溶液工厂生产,分装成不同规格的桶装,再运输到各销售站点,成本高且易造成环境污染。而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采用小型化、集成化和自动化的创新生产模式,具备“超纯净水制备、热泵节能加热、自动搅拌、智能监测、自动存贮、便捷加注”六位一体的先进功能,省去物流运输、仓储保存等环节的成本及桶装物料的资源浪费,总生产成本仅为传统服务模式的1/2,节能环保效果十分显著。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全国的柴油车全部采用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生产的溶液,那么每年可以减少费用98亿元。”

据了解,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智能便捷,给重型柴油车取用尿素溶液带来前所未有的极大便利,对车用尿素溶液的推广普及大有裨益,从根本上遏制了柴油车的尾气污染,由此带来巨大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据专业技术人员介绍,车用尿素溶液(也称柴油机尾气处理液)是转化柴油车排放的污染尾气必须要用到的消耗品,使用1吨车用尿素溶液可以减少排放氮氧化合物约0.2吨,按照每台重型柴油车消耗尿素溶液140L/月计算,每台车每年可以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约0.336吨。数据显示,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一站式加注方式已经有效提升了车用尿素溶液的转化率。车用尿素溶液转化率是车用尿素溶液销售量与柴油销售量的比值,能够直观反映车用尿素溶液使用率,广东地区尿素溶液平均转化率约为1.2%,目前使用了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的韶关中石化加油站示范点转化率为2.35%,而且呈上升趋势。

此外,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运用物联网技术建立车辆档案库,为监管部门提供车辆加注情况大数据,彻底解决柴油机车不加尿素溶液造成尾气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参与鉴定会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与传统车用尿素溶液产销方式相比,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的创新突破具有划时代意义。

环保先行:勇挑责任,格力开启绿色美好生活

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是格力坚持不懈深耕核心技术的最新力作,这一科技创新成果目前已在中石化各加油站广泛应用,为我国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实际上,格力以自主掌握的领先科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由来已久。2011年1月,格力自主研发的1赫兹低频控制技术被权威机构鉴定为“国际领先”,该技术可使每台空调每年节电近440度,在节能环保方面创造了新的技术标杆,荣获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奖;同年7月,格力开发的R290环保冷媒空调也获评“国际领先”,其摆脱对氟利昂的依赖,大大减少了对臭氧层的破坏,对我国乃至全球制冷行业环境友好技术的应用起到了示范作用;2013年格力成功研制出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实现世界首创的“无需电费”的空调时代。2017年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IFA)上,格力面向全球发布了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形成了融合发电、储电、变电、用电、能源控制、交互等于一体的完整生态系统,推动节能减排迈向新台阶……

从“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到“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环保先行的责任感一直深植于格力的发展理念中。格力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步伐和风向标,从未脱离为人民提供绿色环保的美好生活的宏愿。在今年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对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新的重要部署: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企业,格力深刻贯彻加快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时刻牢记环境效益先于经济效益的企业责任,源源不断地研发出绿色环保的优质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此次获评“国际领先”的车用尿素智能机就是格力践行“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所取得的又一硕果,其不仅有效解决我国经济发展与环境问题之间的矛盾,而且为新时代下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生动范例。

格力二十余年如一日坚持不懈进行科技创新,不断开发环境友好型的“国际领先”技术,在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要步伐的同时,也为解决全球性环境问题和建设美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