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股市快报 正文

财报数据不及预期,京东股价盘前大跌

字号:TT 2018-03-03 09:39 作者:赵陈婷 来源:第一财经

家电网-HEA.CN报道:上述财报显示,京东2017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收益0.31元人民币,低于市场预期的0.38元人民币。

去年双十一,京东创下了累计下单金额超过1271亿元的记录。

只是,这份成绩单并没有给京东该季度的财报争光添彩。

北京时间3月2日,京东发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由于财报数据中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收益不及预期,京东盘前一度跌幅超过接近10%,股价一度跌破42美元。

不过,京东的股价在过去的一年一路走高,2017年上涨了62.8%。而今年1月份还涨了19%,并且曾创出50.68美元的历史新高。

每ADS收益不及预期

上述财报显示,京东2017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收益0.31元人民币,低于市场预期的0.38元人民币。

相比之下,京东2017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1102亿元人民币(约169亿美元),同比增长38.7%,略高于分析师预估1089.8亿元人民币。该季度,京东服务和其他项目的收入为100亿元人民币(约15亿美元),同比增长54.7%。第四季度商品交易总额4034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2017年第四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的持续经营业务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380亿元人民币,而2016年同期则为11亿元人民币。2017年第四季度,京东Non-GAAP下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0.1%,去年同期为1.3%。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京东年度活跃用户数为2.925亿,同比增长29.1%。同一时期,京东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共计384亿元人民币(约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3%。

如果看整体2017年的表现,京东2017年全年净收入达到3623亿元人民币(约557亿美元),同比增长40.3%。但雅虎财经提供的数据显示36位分析师预计京东全年总营收为568亿美元(约3690亿元人民币),全年营收不及分析师预期。

2017年,京东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下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1.168亿元人民币(约1800万美元),而去年的持续经营业务净亏损为20亿元人民币。

不过,Non-GAAP下,京东2017年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50亿元人民币(约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21亿元人民币相比,同比增长140%。

对于营收增速问题,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财报发布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京东商场业务的广告收入在GMV中的占比偏低,未来京东会加大这一块的收入。

“过去广告留给商家和品牌商操作的空间比较小,未来京东会把广告这块更多的操作空间留给第三方。”刘强东解释道。

此外,京东平台2017年全年交易额突破1万亿,达到1.3万亿元。年度活跃买家为2.925亿,同比增长29.1%。

大动作频频

2017年第二季度,京东提出了第四次零售革命的理念,意图通过布局零售基础设施,打造无界零售的新业态。随后的第三季度,京东的无界零售战略出现了更多的合作伙伴的面孔。

公开信息显示,京东已经先后与百度达成“京度计划”、与奇虎360达成“京奇计划”、与网易达成“京易计划”、与搜狗达成“京搜计划”、与爱奇艺达成“京爱计划”。加之此前与腾讯等国内互联网平台达成的合作,“京X计划”的合作伙伴看起来都体量不小。

近来,京东还跟随腾讯在资本市场频频曝出大动作。

2017年12月,京东联手腾讯和唯品会,共同宣布三方达成最终协议,京东和腾讯将在交易交割时以现金形式向唯品会投资总计约8.63亿美元。2017年12月交易交割后,考虑交易前已持有的股份,腾讯和京东分别持有唯品会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0%和5.5%。在签订股权认购协议的同时,腾讯和京东分别与唯品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腾讯、京东和唯品会已于交易交割后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据刘强东透露,未来京东和唯品会将在后端供应链和物流资源方面进行互补,双方会共享一部分供应链资源。

2018年2月,京东又联合腾讯入股中国区域零售龙头企业步步高,获得公司少数股权。

2017年12月,京东还正式对外发布拍拍二手业务,进入中国二手商品市场,进一步扩展了京东生态系统的发展。

京东还在2018年1月与美丽联合集团共同成立新合资公司,基于微信发现频道中的“购物”一级入口建立的电商新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刘强东还开始逐步展示京东“卖货”之外的赚钱能力。

京东金融业务独立并完成A轮融资之后,京东的“口碑”业务京东物流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2月14日,京东集团宣布旗下京东物流集团完成首轮融资。

根据最终协议,京东物流本轮融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仍将持有京东物流81.4%的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的数据是,目前京东物流的年收入规模接近300亿元。京东方面希望能够在5年内实现千亿规模的年收入目标,届时外单的收入预计能占比50%。

“京东物流目前运转状况超出预期。”刘强东在这次电话会议上给出这样的评价。

此前的达沃斯冬季年会上,刘强东表示京东物流参考京东金融的模式,“京东物流未来也会独立上市。至于上市的地点,因为离上市时间还太早,还没有最终决定。”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A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