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流通渠道 正文

618购物节苏宁销售额同比增长逾倍稳坐首席

字号:TT 2018-06-20 08:3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从去年提出“智慧零售”以来,苏宁一直坚持通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来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家电网 HEA.CN 2018年6月20日原创】一年一度的618购物节落下帷幕,数据显示在电商平台促销狂欢的带动下,家用电器的节点销量呈现爆发式攀升。

据家电网了解,自618年中大促启动以来,位于苏宁平台上的家电销售一度走高,海尔、美的、TCL、西门子、格力等家电品牌在苏宁易购全渠道销量暴增,增长率保持在50%以上。老板、帅康、方太、华帝、万和等厨卫品牌销售增长高达126%,其中,华帝苏宁全渠道销售增长高达180%;万和全渠道增长高达100%。

苏宁今年的“618”战报一出,西门子家电、美的、老板电器、格兰仕、华帝、科沃斯、海尔、松下电器、诺基亚、华为、三星、OPPO、美图、奥马等家电品牌陆续送上祝福,纷纷表白苏宁易购在其各销售渠道中占据第一份额,祝贺苏宁易购618年中大促大卖。

多方助力增销量 今年618不一样

与往年的“618”不同,今年的“618”刚好赶上俄罗斯世界杯这个世界级赛事和端午这一中国传统佳节。节日的喜庆加上足球的盛宴宛如催化剂一般,使电商在618时的商品销量不断上涨。家电网了解到,苏宁在本次的618年中大促中整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21%。其中,苏宁智慧零售业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30%,订单总量同比增长24%。

据悉,世界杯期间各地对夜宵的需求量一直居高不下,截至6月18日18点,16座城市的苏宁小店共接到15万单配送需求,深夜售出的世界杯套餐已超过16万份。由于龙虾、冰镇啤酒等成为热销食品,带动着具有龙虾洗涤、烹饪功能的洗碗机、嵌入式微蒸烤等厨房用具和智能冰箱的销量同步上涨,增幅分别为236%、146%和428.1%。

与此同时,炎炎夏日也成了助长“618”销量的一大“利器”:全国居高不下的温度使空调、风扇、冰箱、防蚊品类等消暑产品热卖,据统计,18日当天共计售出空调49万套,美的、奥克斯、格力分列销量冠、亚、季军。奥克斯表现颇为抢眼,增长率居三甲品牌之首。

唯有双线发力 才能把握新消费市场

2018年埃森哲中国消费者洞察系列报告显示,随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攀升和数字化带来的消费推动力,中国正迎来一个消费全面升级的新时代。特别是数字技术的加速迭代,不仅放大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更推动了消费者行为习惯发生巨大变化。

首先,得益于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中国居民收入增长持续跑赢GDP增速,消费支出及消费预期稳步上升。 2017年,国民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8%,连续第四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

其次,庞大的网购群体、更加年轻的消费者催生全球最大的网购市场。据统计,中国网购用户高达4.6亿,是美国的2.6倍,而中国线上零售销售总额高达5.6万亿人民币( 8510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市场美国的2.2倍。

最后,数字化进程的加快解放了中国消费者更多的购买力。在2017年居民新增消费中,数字兼职带来的多元收入、互联金融与手机支付三大推手至少贡献了3000亿的购买力,占整体新增消费的9%。

在当前的大背景下,如何抓住现有新消费时代的特征,推出能够更好服务消费者的消费模式成为当下电商们的“必修课”。从去年提出“智慧零售”以来,苏宁一直坚持通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来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此次“618”,苏宁不仅线上发力,线下零售也做得风生水起。“618”期间苏宁易购门店用1500余场“门店看球吧”为10万球迷们提供“看、吃、逛、买”的场景服务,而苏宁近3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更是将“618”的促销节的影响力扩大,辐射三、四级市场。

此外,苏宁还在本次的“618”购物节上投入了无人快递车“卧龙一号”。据家电网了解,经过2个月的测试和升级,苏宁的无人快递车在北京实现常态化运营,首单用时仅16分钟28秒。

投入运营后,“卧龙一号”将承担苏宁小店周边社区3公里范围内,线上订单1小时生活圈的即时配送服务。“卧龙一号”还能担纲恶劣天气以及夜晚的24小时配送,可以全天候服务。据悉,这是国内首款投入实景化常态运营的无人快递车,而苏宁也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常态化运营无人车的企业,在今年的“618”期间迈出新物料经济的第一步。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