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投诉与应用 投诉 原始投诉 正文

被阿里清退后换平台上线 荣事达电火锅真的合格了吗?

字号:TT 2018-10-22 08:11 作者:史莱姆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实际上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产品,只要经过了各种产品质量问题的积累,最终都会聚沙成塔,不管产品本身的缺点是否致命,但都足以让消费产生了难以磨灭的“劣质”的刻板印象。日后用于扭转产品形象所要耗费的营销费用,绝对是远超使用劣质材料而节省的成本。

自2015年开始,阿里巴巴就因进驻其旗下电商平台淘宝的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而备受指责,因此近几年来,阿里巴巴对进驻其旗下电商平台的商家及其产品质量的把控越发严格,陆续开展“净网行动”,逐渐将一批接一批的假冒伪劣产品清退,禁止部分商家在阿里巴巴旗下天猫、淘宝、1688等平台继续出售相关品类产品。而作为质量问题重灾区的小家电则首当其冲。2016年,包括荣事达、三角牌、半球等在内的一批小家电厂商下辖的多个品类包括电饭煲、电热水器、电火锅等被阿里巴巴清退,其中不少产品存在不同程度的漏电、短路等安全隐患。如今,阿里巴巴的“净网行动”已经过去两年,而目前在淘宝等电商平台上,消费者已经无法检索到被清退的相关产品。

尽管阿里巴巴禁止相关品类在其旗下电商平台出售,但未进行“净网行动”的电商平台,则成为了这些产品品类的接收者。在国内的其他电商平台检索,消费者依然可以发现被阿里清退的产品品类的踪迹。例如,在淘宝搜索被清退的荣事达电火锅,显示的搜索结果是“非常抱歉,没有找到与“荣事达电火锅”相关的宝贝”。

而在另外的电商平台同样检索关键词“荣事达电火锅”,却能看到玲琅满目,型号各异的荣事达电火锅产品。而页面的相关数据显示,荣事达电火锅的销量在该平台上并不差,不过相应的,销量高的产品因糊锅、产品部件脱落、出现凹陷等问题收获了不少差评。

其中一款型号为HG1590的荣事达电热火锅存在着较为严重的产品部件,包括底部、把手以及塑料部分的脱落问题。用户名为134***061的网友在评价中上传了一张图片,图片显示锅盖把手于锅盖连接处已经分离,该网友还表示“还没开始用这把就断了”。

而这并非个例,在该款产品的评价里面存在不少塑料材料包括把手、底座、以及插口处断裂的情况,网友小***娜表示“今天第一次拿出来用,锅盖就坏了”。

而网友j***m买到的荣事达电热火锅的损毁程度则更加严重,“整个底座都是碎的”。即便他本想粘一下将就使用,但电源连接处冒火断电,无法使用,他评价道“直接买了一废品”。

用户名为j***m的网友的留言颇有总结意味,他表示“锅体材质很差,很单薄”。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只有HG1590这一款电热火锅存在问题,另一款型号为HG1827的电火锅同样存在致命缺点。如今的电火锅均需要调温耦合器与锅体连接进而通过热传导达到加热锅体的目的,因此调温耦合器与锅体耦合接口的连接紧密程度直接影响电火锅的使用体验。而这款荣事达HG1827电火锅的耦合调温器以及耦合接口并不能完全匹配,除了导致电火锅无法正常使用之外,还可能存在漏电、烫伤等安全隐患。网友j***i在评论里给出了非常完整的使用体验,他表示“设计有问题,耦合器插座不能完全落位,插不到底,有安全隐患”。

实际上,存在不少消费者因该问题而留下了差评,网友j***0虽然对物流非常满意,但产品的使用体验却无法让他给予好评,他表示“插座很松。轻轻一动就掉了,很危险”。

而网友我***了则即便更换了产品,依然存在相同的问题,他买到的电火锅需要用手扶正接口才能正常运作,使用体验总结起来就是非常不方便。

除此之外,还有一款型号为RHG-35F的电火锅,存在严重的糊锅问题以及在使用时出现刺鼻的焦味。根据网友卡***杨、E***D、g***_提供的图片显示,这款电火锅的粘锅问题颇为严重,卡***杨的炒面在锅底粘了厚实的一层,看起来清洗难度不小,E***D的电火锅则粘了一层肉屑,g***_甚至评价其为“必粘锅”。

而产品使用时释放出焦糊味的问题则更让人担忧,网友j***3表示“锅胆很轻,不知是什么材料,每次住食物就会闻到一股电线烧焦的糊味,很担心材质环保的问题”并且希望荣事达能够回应该产品产生焦糊味的问题。

网友w***B则表示“气味太重好刺鼻子”。

经过对几款产品的了解发现,荣事达电火锅存在各种各样或大或小的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实际上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产品,只要经过了各种产品质量问题的积累,最终都会聚沙成塔,不管产品本身的缺点是否致命,但都足以让消费产生了难以磨灭的“劣质”的刻板印象。日后用于扭转产品形象所要耗费的营销费用,绝对是远超使用劣质材料而节省的成本。另外,虽然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小家电品牌,都已性价比为卖点,然而,性价比绝非以低廉的价钱购买劣质的产品,而是在某一个价钱之下,购买产品质量更好的产品。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之下,不管是高端还是低端,只有在其所在领域,生产品质最好的产品,才能够在市场上生存。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E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