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FF宣布资金有着落 此前被曝公司连厕纸都买不起

字号:TT 2018-11-10 09:53 来源:证券日报

家电网-HEA.CN报道: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截至目前,贾跃亭已经8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一名“老赖”。 据界面数据,截至10月9日12时,贾跃亭的周边风险总数高达3529条,其中法律诉讼总数近2900条。

近日,FF向美国加州中区法院提交诉状,申请确认并强制执行由香港仲裁庭做出的紧急救济裁决,以确保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顺利进行。

“这项裁决为FF筹集新资金铺平了道路,我们已经与新的潜在投资者进行了积极的讨论,”FF全球财务副总裁Michael Agosta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筹集足够的资金,以达到在2019年将首批FF91交付给预订用户的目标。”

由此,外界颇为关注的FF91交付情况似乎又出现了新变数。

贾跃亭轰走了恒大的出纳,许家印急了?

回顾10月以来,许家印和贾跃亭为了FF的财务情况可谓彻底“撕破脸”了。

11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赶走恒大方面委派的出纳员,造成恒大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因此,恒大对贾跃亭和合资公司提出仲裁全面反诉,并在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贾跃亭履行合约。

11月8日,FF回应称,恒大对FF的财务状态和资金规划自始至终了如指掌。在10月初对恒大健康提起仲裁后,FF才停止了该出纳员的工作。

事实上,双方争议的焦点就在于财务状况的是否知悉了解。

有消息称,FF至今尚未向恒大提供2017年以及2018年上半年的审计报表。

而且由于FF向恒大提供的财务报表均为笼统的概括性数据——支出大项、资金需求的依据等,并无具体使用明细,造成了恒大无法知悉合资公司的财务状况。

对此,FF方面予以了回应:

一直以来恒大对FF的财务状态和资金规划了如指掌,这与恒大健康在公告中提到的“恒大无法知悉FF财务状况”的说法完全南辕北辙。 

FF方面强调,自从2018年年初,FF多次主动向投资方提供完整的财务报告和资金规划,包括定期的月度财务及运营报告,以及更为详细的额外财务信息,并不存在恒大健康在公告中提到的“FF拒绝提供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情况。

在10月初对恒大健康提起仲裁后,FF才停止了该出纳员的工作。

与此同时,记者同样向恒大方面进行了交叉核实,得到的答复是由于牵扯到涉密信息,不便于回应。一切以公告内容为主。

FF“现金饥荒”致厕纸停供两周

事实上,早在10月25日,贾跃亭与恒大就进行了首次交锋。第一次对垒的仲裁结果出炉之后,双方就给出了完全不同的解读。

彼时,恒大健康认为,仲裁全面大捷。仲裁员不但驳回Smart King剥夺时颖融资同意权的申请,同时驳回了Smart King解除Season Smart资产抵押权的新申请,只允许其在最终仲裁前不得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另一方面,FF则宣布紧急仲裁全面获胜,正式开放全球融资。FF方面称,仲裁员裁决恒大不能再阻止FF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

有行业从业律师告诉记者,紧急临时救济的申请属于临时措施,在紧急仲裁程序进展过程中,正式仲裁程序亦可同时进行。这表明紧急仲裁结果并不会对该案作出最终决定,FF和恒大的争斗并未息鼓。

最新消息显示,11月2日,FF宣布签约美国投行斯提夫尔(Stifel)作为财务顾问,帮其定制债权融资方案。但事实上,无论是股权融资还是资产融资,FF仍受制于大股东恒大,由此次对簿公堂造成的FF“现金饥荒”仍在持续。

据证券日报报道,近日,就有恒大法拉第北京公司员工向记者倾吐苦水:“公司厕所用纸已经停供两个星期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

他们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贾跃亭和许家印也是有过“蜜月期”的。

6月25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以67.467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45%的股份。Smart King全资持有FF,FF的核心人物就是乐视创始人、前董事长贾跃亭。

资本市场当时对该笔收购交易作出了积极的反应——6月26日,恒大健康股价涨逾66%,乐视网(300104.SZ)涨停。

没想到,仅仅三个月后,两人的“蜜月期”就结束了。没想到,仅仅三个月后,两人的“蜜月期”就结束了。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FF在耗尽8亿美元后要求恒大方面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没有同意,FF就提出仲裁,要踢恒大出局。

10月8日,FF回应称,恒大方面未能在最初的8亿美元投资之外支付任何承诺的额外款项,还试图获得FF的控制权和所有权,并阻止FF接受任何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到了10月底,FF和恒大健康先后宣布自己在仲裁中获胜,双方又打了几个回合的“口水战”,“吃瓜”群众都看懵了。

贾跃亭和许家印打架,最让人忧心的还是FF91的造车进程。毕竟从公布的性能数据来看,FF91都轻松“碾压”同行,十分吸引人——当然,前提是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

本来贾跃亭承诺说FF91可以在2018年底量产的,面对恒大方面的变数,量产承诺能否如期完成便成了个问题。

FF公布的最新造车进程是在11月6日,FF91预量产车在亚利桑那完成了5000公里的软件优化及相关开发测试。

另外,在FF新公告结尾,通报了FF91的最新量产进展。公司表示,尽管出现暂时现金流困难,但生产、研发、供应链等部门的核心团队仍然在推动FF 91的量产及测试验证工作,同时美国投行Stifel也在积极寻求与FF合作并推动外部融资,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贾跃亭个人信用濒临破产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截至目前,贾跃亭已经8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一名“老赖”。 

据界面数据,截至10月9日12时,贾跃亭的周边风险总数高达3529条,其中法律诉讼总数近2900条。

截至发稿,贾跃亭的周边风险数已经升至3647条。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