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商业股市 公司分析 正文

数年打拼 银隆创始人办公楼只剩一座关公像?

字号:TT 2018-11-28 08: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家电网-HEA.CN报道:记者在保安亭看到一份寄给“卢春泉”的银隆新能源集团文件,“现在这里没有银隆(集团)的人了,这个文件放在这里怎么可能给得到?”上述保安称。据了解,在今年三月,魏银仓的搭档孙国华被免职后,卢春泉接替孙国华继任银隆新能源董事长。

商无信不兴。

特别是自明清起,代表着“信”“义”经商文化的“关公”形象传播开来,至今依旧被不少中国商人奉为生意场上的守护神。这批商人中,就包括发迹于武安市、并将生意版图扩充至珠海的河北商人魏银仓。

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银隆控股”),这家成立于2004年、由魏银仓全资控股的投资公司,本来承担着“魏六子”——魏银仓创业道路由“草莽”转型至“高科技”的重要任务。

目前随着魏银仓方面与董明珠方面的公开决裂,作为第一大股东,银隆控股在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隆新能源”)的地位已不再和从前那样稳固。

N+财经记者于11月22日在银隆控股注册地址看到,虽然在物业公司的打理下,原本供奉在银隆控股办公楼前厅的“关公”像,其旁边的长明灯依然点亮。但是现场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并无银隆新能源或银隆控股方面人士在该地办公,“所有人去年就撤走了,现在只有物业的人在里面办公”。

作为银隆新能源的大股东,魏银仓之子魏向乾在银隆控股任职。目前,魏银仓与侄子魏国华担任银隆新能源董事职位。

直击现场:魏银仓办公室已人去楼空

“珠海市吉大石花路54号”是银隆控股的注册经营地,同在该地址办公的还有珠海恒古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恒古投资”),恒古投资法定代表人为魏银仓的侄子魏国华。

N+财经记者11月22日实地探访发现,54号大院所对应的门牌上有三张公司名牌:银隆集团、广东银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山海一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商注册名称为珠海市山海一品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海一品地产)。对比集团logo,上述“银隆集团”就是银隆控股。

银隆控股楼内办公室(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方京玉 摄)银隆控股楼内办公室(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方京玉 摄)

在吉大石花路54号大门前集结的三张名牌,代表着魏银仓到珠海后的主要商业成就。目前,山海一品地产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魏向乾,现场人士向记者透露,魏向乾为魏银仓的儿子。据报道,魏银仓早年在珠海开发了“山海一品居”和“山海一品别墅”两个地产项目,这为魏银仓赚得不少钱。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上述两个楼盘之间的直线距离不足两公里,其中“山海一品居”与银隆控股经营地址紧邻。

记者进入银隆控股大院看到,院子里共有三栋低层洋楼用作办公,两栋为二层高,第三栋高三层。据了解,第三栋楼房原为银隆控股及银隆新能源高管办公大楼,魏银仓办公室就在这里。但是记者进入后发现,该办公楼已经处于无人使用状态,相关办公设施等已经全部撤走。第一栋楼在前厅供有“关公”塑像,但楼门紧闭;第二栋楼标记“银通能源展示厅”,仅在午间看到有一位工作人员出没。

“现在这里已经归物业管了,之前银隆(集团)的人去年就已经搬走了,搬去三灶那边了,这里现在只有物业的人在办公。”现场保安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在保安亭看到一份寄给“卢春泉”的银隆新能源集团文件,“现在这里没有银隆(集团)的人了,这个文件放在这里怎么可能给得到?”上述保安称。据了解,在今年三月,魏银仓的搭档孙国华被免职后,卢春泉接替孙国华继任银隆新能源董事长。

魏银仓曾涉足采矿等生意

通过梳理魏银仓名下公司不难发现,魏银仓的创业之路始于家乡武安。上世纪90年代,颇具经济头脑的魏银仓便以股东身份涉足了武安市的一家汽车维修配件公司与一家采矿公司,分别持股5.97%与8.21%。来到珠海后,魏银仓则先后涉足了地产领域以及新能源投资领域。

在魏银仓的发迹道路,其家人的帮助与扶持并不少。据凤凰财经报道,魏银仓侄子魏建军是魏银仓早年做采矿、汽修生意时公司的股东。而这种说法也在上述公司的股东信息中得到了体现。

如今大众更为熟知的是魏银仓另一个侄子——魏国华。早在2016年末,董明珠个人向银隆新能源增资之时,魏国华就担任银隆新能源董事一职。目前,魏国华与魏银仓、孙国华皆是银隆新能源的董事,在7人的董事会中占据3席。

根据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魏向乾目前为山海一品地产和珠海市港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时魏向乾是珠海标同商贸有限公司的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出资比例不详。

本月15日,银隆新能源通过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发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目前已经提起诉讼。相关信息显示,银隆新能源还就其中的7.8亿元金额起诉银隆新能源的三家关联公司,其中包括珠海市一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品物业”)。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