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四川长虹发2018年度报告 营收833.85亿

字号:TT 2019-04-19 08:55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可以预见,2019年,长虹将通过内外协作,在产品、营销、效率、战略等多个维度,对长虹进行变革,以全面提升长虹的盈利能力,并进一步提升长虹的核心竞争能力。

【家电网HEA 4月19日原创】4月17日晚间,四川长虹发布2018年报,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四川长虹实现营业收入833.85亿元,同比增长6.68%;同期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同比上涨22.52%。

主营业务趋势向好带动业绩增长

报告显示,2018年,四川长虹聚焦抓改革、促转型、强创新、提效率等重点工作,推动主营业务架构调整和内生增长,使主营业务实现6.87%的增速,营业收入达816.24亿元,为四川长虹业绩贡献主要力量。其中电视业务实现132.68亿元,同比下降5.97%。据家电网了解,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面临行业需求破软、产品均价以及市场整体销量下降的困境,依旧处于下行通道,导致四川长虹电视业务盈利水平下降,与此相对的是,海外业务表现良好,持续实现盈利性增长。

此外,冰箱业务逐渐成为四川长虹业绩增长引擎,在大盘增长承压的背景下,四川长虹内销增长速度领先于行业增幅,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其中空调与冰箱业务共计为四川长虹贡献150.1亿元的营业收入,占总体营业收入18.4%,,并贡献了33.4%的毛利率。此外,冰箱压缩机业务大幅增长,增幅达10.51%,共计销售4786万台,其中变频压缩机销量达554万台,同比增长51.3%。

IT综合服务业务则连续14年保持增长,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187.04亿元,同比增长2.85%,实现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7.91%。电源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26.44%。

现金流大幅提升为转型提供更大的转身空间

2018年,四川长虹营业成本投入为729.9亿元,同比增长7.1%,原因在于销售费用、研发费用与财务费用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其中营收费用提升0.74%,研发费用提升11.93%,约为13.27亿元。此外,公司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1.5%,达到19.6亿元。

据家电网了解,四川长虹在19.6亿元的研发投入下,完成了“信息安全”灯塔实验室的搭建,围绕“AI安全技术、智能电视可信体系应用、智能终端可信执行技术”深入开展研究,同时在画质、变频、降噪、保鲜等技术领域取得26项重大技术突破,其中人工智能云端识别、网络视频优化等技术为行业首创,远场降噪、电场保鲜、无感驱动等关键技术达到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经营决策、运营周转、资源投放”等领域全面践行效率提升理念下,四川长虹制定并实施了经营性净现金流专项提升方案。报告显示四川长虹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205.3%至44.2亿元,为四川长虹战略转型提供了更大的转身空间。

据家电网了解,2018年,长虹集团迎来60周年。在2018年10月27日举办的“长虹建业60周年战略转型暨产品发布会”上,长虹宣布了其在2025年实现“做强、做大、做优”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长虹集团的利润总额要在2020年20亿元的基础上实现倍增;销售规模在2020年1500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达到2000亿元。

加快转型步伐 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四川长虹在报告中表示,2019年公司将推动ToC营销体系转型提效,对彩电、冰箱、空调国内营销体系进行协同优化。就在今年3月,长虹开启了一场围绕消费市场营销业务的营销组织变革,其核心就是要打通原本分散在四川长虹、长虹美菱两个上市公司平台的家电营销业务,建立一个长虹集团层面的大营销平台,组建长虹美菱中国营销总部,统筹负责长虹电视、空调,以及美菱冰箱、洗衣机,厨电日电等家电消费业务在中国市场的营销工作。同时加速长虹年轻化转型,在营销上瞄准年轻人群。4月15日,长虹集团与NBA中国签约,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在电视、冰箱、空调等领域展开合作。

长虹还表示,将继续巩固主营业务的地位,并在变革中实现业绩的稳定上扬坚决推进以价值链管理为核心的营销体系变革;持续实施智能制造专项,积极推行订单C+3 模式。同时围绕“战略契合度、产业经营能力”等维度,持续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及不良业务清退。全面梳理产业布局,从资源聚焦、业务能力、发展预期等角度对存量业务进行评估,推进整合、退出工作。

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领先企业的深度合作;深化人机语言自然交互研究,开展高频次使用者无感知身份识别技术研究,增强技术创新引领;在效率方面,树立全链条卓越运营理念,从“方法、制度、工具”等方面进行体系规划和推进,建立效率提升长效机制。

可以预见,2019年,长虹将通过内外协作,在产品、营销、效率、战略等多个维度,对长虹进行变革,以全面提升长虹的盈利能力,并进一步提升长虹的核心竞争能力。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