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迈出厨房做公益 方太请你给老家邻居写一封信

字号:TT 2019-08-06 16:07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方太努力与社会分享“幸福的智慧”,比如“幸福五句话”——常说“我爱你”“谢谢你”“我帮你”“我错了”“我也错了”这些充满能量的“幸福五句话”,能让更多的人收获幸福。从厨房到家庭,从家庭迈向社区,方太此次将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空间。这场“隔壁的家人公约”共创活动同时也是方太2019年度发布会的前奏预曲,可见其对幸福的思考从“个人与家庭”已延伸至“社区与邻里”。除了新款实体产品,方太是否会发布与此有关的文化产品?

迈出厨房做公益  方太请你给老家的邻居写一封信

你离家多远?你离家多久?

漂泊在外,你是否经常牵挂老家的父母?

出入小区,你是否为身边邻居 “搭把手”?

临近七夕,“火”起来的不是情书,却是一封写给老家邻居的家书。

这支长度仅为一分钟的视频没有绚丽的色彩、柔和的打光,以白描和特色的守法,呈现了12位游子最真实的状态。从“出门在外牵挂父母”的朴素视角,切入为人子女心中共同的痛点,恳求老家的邻居在父母有需要时伸出温暖的双手。

这12位入镜游子的状态,也正是当代中国2.4亿游子的普遍状态。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8》,中国有超过2.4亿流动人口。不少社区都存在人口老龄化、家庭空巢化、人口流动化、邻里陌生化等问题。

方太集团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社会热点,联合微笑明天公益基金会和网易新闻,共同发起“致老家的邻居”社交话题,呼吁邻里守望相助。

上世纪90年代的商品房购买潮兴起后,以血缘、地缘和单位关系为纽带的传统社区不断解散,人口的跨省份流动性不断提升。这一趋势给了我们更多的自主选择权。但在同时,社区对很多人来说只是在劳累一天后的歇脚地,隔壁邻居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致老家的邻居: 

身在他乡,难伴父母左右,时时挂肚牵肠。

不敢劳烦诸位,只些许小事,

如恰巧得见,求您慷慨相助:

父母步履迟缓,如您在小区驾车,

求您开慢点,等一等。

父母搬提重物,恐损伤腰臂,

求您搭把手,送进电梯就好。

雨雪湿滑,若见我父母不慎摔倒,

求您扶一把,不论因果。

我身边近邻,如需相助,也必出手效劳。

或许,他们正是您惦念的亲人。

远亲不如近邻,祝福您,住在隔壁的家人。

——您的邻居 顿首

然而,人类是社交动物,当代人的内心深处依旧藏着深深的“睦邻情节”,怀念儿时“葱酱相借”的大院生活。此次参与公约互动的人数之多,便是最好的证明。“致老家邻居”这封信在7月29日发布后迅速占据微博、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媒体,截至8月2日,#致老家的邻居#微博话题的互动参与人数已超5500万。

陈龙、章龄之、王栎鑫等明星大V,环球时报、Vista看天下、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中国银联、中国移动等国民品牌……亲情的力量吸引多方参与,共同组成传播矩阵,向全社会发出“隔壁的家人公约”共创邀请。每位参与者写下自己对老家邻居的恳求,通过H5链接落款签名之时,也成了公约的共创者。

这一话题也引起了多家大型物业公司的点赞,主动在社区内投放相关传播物料。一场唤醒邻里关爱的接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不写情书写家书,方太的公益活动依旧走心。方太近年来的公益传播一直走的是正能量满满的温情路线。但不论是“油烟情书”,还是“妈妈的时间机器”、“给你我的水—母亲水窖”等公益话题,其背后还可以看到油烟机、水槽洗碗机等厨电产品的身影。但方太在此次的邻里公约活动中完全“跳”出厨房,没有任何厨电产品的身影。这在令人动容之余也带来一丝疑惑:作为一家高端厨电品牌,方太为什么要发起这样的邻里公约?

这要从2015年以来的一系列变化说起。2015年,方太将企业愿景升级为“成为一家伟大的企业”,认为伟大的企业不仅要满足并创造顾客需求,更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导人向善,传递正能量。也正是在这一年,其品牌主张升级为“因爱伟大”。

此后,方太开始在品牌传播活动中不断注入正能量,体现人与人之间的关爱。2018年,方太发布全新企业使命——“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并发布了首款文化产品“家庭幸福观”——衣食无忧、身心康宁、相处和睦、传家有道。

在物质生活水平提升、网络信息爆炸的当代,一个优秀的品牌不仅要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还要与用户在情感和心灵层面建立默契与共鸣。方太以“幸福”为题,切中了人类永恒追求的母题,也给奔波劳碌的当代人停下来思考“何为幸福”的契机。

方太努力与社会分享“幸福的智慧”,比如“幸福五句话”——常说“我爱你”“谢谢你”“我帮你”“我错了”“我也错了”这些充满能量的“幸福五句话”,能让更多的人收获幸福。从厨房到家庭,从家庭迈向社区,方太此次将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空间。

这场“隔壁的家人公约”共创活动同时也是方太2019年度发布会的前奏预曲,可见其对幸福的思考从“个人与家庭”已延伸至“社区与邻里”。除了新款实体产品,方太是否会发布与此有关的文化产品?

8月12日,答案就将揭晓。

分享更多温情邻里故事,可点击如下链接收听“FM812幸福兆赫”,并加入幸福公约:

https://www.fotile.com/hd/xingfu2019/?utm_source=fotile-xinmeiti-weixin-tuiwen07291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