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第七届科博会:长虹打造智能物联“中国样板”

字号:TT 2019-09-05 10:43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物联网时代,长虹用AI为家电注入“思考”能力,用IoT打通人、设备、电商等服务,解决用户痛点,提升产品体验,让用户真正感受到“智联万物 美好生活”。

9月5日,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展览会拉开帷幕。本届科博会上,长虹以“智联万物 美好生活”为主题,首次集中展示了物联整体解决方案,以物联网电视、物联网冰箱、物联网空调等为主体的物联终端,冰箱压缩机、物联网模块等物联器件,以及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庭、智慧教育、智慧能源等物联方案。物联网时代,长虹这些成果再次刷新中国科技城的名片。

物联终端,智联万物

科博会上,长虹展示了基于AIoT技术应用,可支持多产品互联互通协同工作的CHiQ Artist艺术电视、激光影院、薄壁冰箱、AI空调以及小家电等系列物联终端。

电视不仅是一件产品,更应该是一件艺术品。ARTIST新家居艺术电视就是长虹重磅推出的产品,全面搭载长虹第四代人工智能系统,可作为家庭AIoT核心实现——开机智能电视,关机物联音箱,以八大场景和海量设备,满足品质生活所需。

薄壁冰箱是长虹美菱年度旗舰之作。据介绍,这款冰箱的薄壁智能技术让人惊讶,549L的大容量却有着仅仅550mm的苗条身材,能贴合橱柜厚度,还带有LECO的净味杀菌功能,极大程度地分解了冰箱内的异味与细菌,有效杀菌率达到了99%。

集多项物联技术于一身的长虹AI空调,通过更精准地调节风量、风速与风向,为用户订制专属的舒适,同时,强化用户使用习惯的偏好学习、记忆效能,链接成室内综合空气环境管理的智能生态,实现了从整体化智能识别向家庭智能环境识别的飞跃。

诸如这样具有开创性的物联终端在长虹还有很多。据了解,自2013年面向物联网转型后,推出系列的CHiQ电视、冰箱及空调。随着AI、IoT等技术深入应用,长虹电视、冰箱、空调等不同物联终端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互控,还实现了长虹电视对华为、小米、京东平台物联设备的互联与控制。

物联网时代,长虹用AI为家电注入“思考”能力,用IoT打通人、设备、电商等服务,解决用户痛点,提升产品体验,让用户真正感受到“智联万物 美好生活”。

物联器件,领跑行业

物联终端是我们的居家生活中伴侣,物联器件亦如此,可能你并不太了解,但一直在你身边,甚至一直在使用。比如共享单车、智能电表、动车等等,都有物联器件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长虹对自身产业进行梳理与重组,在新产业、新三板挂牌公司等推广骨干员工入股等多维政策,激发内部活力,有效提升行业影响力。目前,已经在核心部件、轨道交通、物联网等领域诞生了一大批产业冠军,服务着国内外知名企业。

无线模块是智能设备相互联接的重要“桥梁”。2016年底成立的爱联科技,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物联网模块提供商,无线联接业务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5%,在智能家居细分行业占有率超过30%。2018年,爱联科技加速产品升级,在广域网宽带领域启动全国首条5G智慧示范工业建设,率先完成5G消费模组及工业模组布局。为电力、通信、电子等企业客户提供物联网模组、感知智能终端与设备开发等服务。

据了解,爱联科技累计为超过2.2亿件电子产品提供可靠联接服务。随着5G时代到来,爱联科技将面临更多的客户选择与机会。

在物联器件领域,像爱联科技一样的产业冠军还有许多。例如,冰箱压缩机领域,长虹华意多年蝉联全球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超过20%。在航空电源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90%,居中国第一……

物联服务,中国样板

除了物联终端、物联器件的研发生产外,长虹在物联服务及解决方案也成为焦点,首次亮相的长虹工业互联网,受到广泛关注。

据介绍,长虹以“中国制造2025”为导向,以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为目的,以形成资源富集、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工业生态为愿景,依托长虹现有产业基础、网络基础、应用基础和用户基础,分别从面向制造的服务(协同研发、协同制造、供应链服务)和面向产品的服务(产品延伸服务)共同打造一个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本次科博会上,长虹带来了长虹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的最新成果,如移动端智慧工厂管理系统——iFactory,该项目为生产管理层提供可视化生产数据看板、数据分析、预警提示、产线动态数据跟踪等服务。iFactory移动智慧工厂管理系统的落地,填补了行业智能化移动端工厂管理系统空白,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订单追踪、产品生产情况反馈等服务。

9月,是开学季,长虹新型物联网智慧教室在本次科博会上为参观者诠释不一样的教与学。据介绍,长虹新型物联网智慧教室基于物联网技术,集智慧教学、人脸考勤、教学管理、环境调节、远程互动、直播课堂及远程控制于一体。

长虹新型物联网智慧教室针对学生的考勤采用全新的人脸识别技术,学生只需通过摄像头抓拍到人脸信息,即可实现毫秒级打卡签到,多个学生同时通过摄像头的情况下也可以完成准确识别,实现批量打卡,大大节省了签到时间,提升了课堂教学效率。

新型物联网智慧教室根据教学场景、教学环境、交流等,结合校园实际场景,精准对接老师和学生需求,为学校打造物联网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提供从校园云综合服务平台到云服务器及云存储的一体化软硬件服务和建设。

此外,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停车、智慧生活、智慧环保等物联解决方案,也让参观者在体验中,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与舒适。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S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