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中国推介》站台“虹”创新 全球推介长虹中国创造力

字号:TT 2019-10-16 16:26 作者:细雨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长虹勇于突破固有的边界,以前沿的视角和广阔的视野,依托自身在全球的资源布局,用创新的产品引领时代潮流,用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服务于“一带一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大踏步的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发展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让世界见证中国力量。

在面向全球的国家级外宣平台上,以创新驱动引领潮流的长虹再次展现中国家电行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飞跃发展。10月14日,中宣部《中国推介》栏目播出了对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定刚的专访视频。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号召下,在深入推进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中,长虹突破自我,创新求变,以优质的产品和创新的思维,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与赞誉。

中国力量登上世界舞台 

站在国家级平台上,吴定刚代表长虹,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创新、中国声音、中国力量。《中国推介》是由中宣部国新办组织开展的关于企业改革发展、创新作为以及取得成就的大型视频类节目。该节目通过嘉宾专访,直观传递中国人的精气神,表达中国自信,展现中国力量,形成最有温度的中国传播系列。

长虹正是《中国推介》传递中国创造、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自1958年建立以来,经过六十一年的发展,长虹由当时一个单一的军工企业,发展成为一个跨地区、跨国际的跨国企业集团。作为一个走过甲子年的国有企业,一个中国家电行业的佼佼者,长虹的飞速发展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家电业的成长历史,更是中国制造业崛起的真实写照。

当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数字经济如火如荼,电子信息产业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领先品牌代表,长虹正加快实施基于互联网向物联网转型的智能发展战略,长虹持续构建“智能化产品+个性化服务”的产业生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探索品牌重塑之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长虹居中国制造业500强第58位,居中国电子百强第7位,连续5年位居四川百强企业第1位,品牌价值达1572.89亿元,居世界品牌500强第286位。据了解,品牌影响力的三项评判关键指标即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全球领导力。

近年来,长虹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通过海外并购、独资建厂、合资建厂等方式,产品及业务已覆盖16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深入推进国际化发展的进程中,长虹突破自我,创新求变,从中国出口向本地制造转型,以优质的产品和创新的思维,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与赞誉。

当前,长虹品牌在印尼、巴基斯坦、缅甸、菲律宾、捷克等国家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之一,在法国、德国、阿联酋、沙特等国家均进入了主流连锁渠道,受到越来越多当地消费者的喜爱。长虹也多次在国际重大展会上荣获国际行业“最佳智能解决方案”、“家电智能技术创新大奖”、“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领先品牌TOP10”、“最具国际竞争力品牌”等殊荣。

创新驱动引领世界潮流 

随着5G,AIoT时代的到来,家电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企业要能够制造出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需求的产品。吴定刚认为,“面对风云变幻的世界形势和行业趋势,中国企业必须主动创新。基于互联网面向物联网转型的智能发展战略,长虹在创新和突破上下足了功夫,尤其是在技术创新、渠道创新方面的突破。”

在市场竞争中,谁抓住了用户需求,就抓住了产业发展的未来,所以构建品牌价值链的关键是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产品和服务是企业与用户沟通的价值载体。长虹作为中国知名家电品牌,率先布局智能家电领域,抢先推动产品智能化,通过广泛搜集市场信息,透彻洞察不同消费群体的产品需求,驱动精准研发,创新性的推出CHiQ系列智能产品。

自从2014年以来,长虹陆续推出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全球首款搭载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的冰箱、全球首款家用三色4K激光电视等一系列具有全球独创性、领先性、具有变革意义的产品。现在,长虹在电视、冰箱、空调等主营智能家电方面,已经构建起以高端产品、高销量产品、高性价产品为主体的全产品线阵列,为消费者创造智慧、舒适的体验。

长虹的创新,除了技术层面,还有渠道创新与升级。吴定刚认为,当前,渠道迭代演变,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趋势明显,线上销售成为家电行业销售主流,中国家电企业必须主动拥抱变化,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优势。

2019年初,长虹整合电视、冰箱、空调等多个品类的产品线,组建长虹美菱中国营销总部,通过具有高覆盖率和多种渠道并存的分销网络,不断在C端市场产生持久的品牌。此外,长虹还重构了海外营销体系,强化自有品牌与OEM业务的协同发展,加强了品牌厂商的渠道经营和资源整合能力,也为海外市场的持续开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是一个民族傲然屹立的灵魂,创新是一个企业永葆活力的源动力,没有创新的意识,无法引领未来。

长虹勇于突破固有的边界,以前沿的视角和广阔的视野,依托自身在全球的资源布局,用创新的产品引领时代潮流,用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服务于“一带一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大踏步的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发展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让世界见证中国力量。

另:《中国推介》共同命运——初心长虹创新先行视频链接

http://huaren.cnlive.com/phone/hrpd/detail2_2019_10/14/1487896.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