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家电战役2020:长虹上下协同勇担社会责任

字号:TT 2020-02-17 09:52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相比起其他捐赠电视、洗衣机的企业,长虹在本次疫情中呈现出的出色表现,实际上,离不开近几年长虹在海内外产业的布局。在海外,长虹通过并购、独资建厂、合资建厂等方式,建立14个子公司、3个研发中心和7个代表处,产品及业务覆盖全球160余个国家与地区,以上海外产业,在国内面临危机时,能够迅速反应,从海外采购国内紧缺的医疗物资,并迅速,支援一线。

【家电网HEA.CN 2月17日原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而至,让防护物资陷入紧缺的状态,一时之间中心疫区各大医院陷入困境,在此背景下,国内众多企业实战浑身解数,迅速从各个渠道采购物资,以满足国内的需求。其中,作为综合型跨国企业的长虹,迅速反应,凭借自身遍布全球的业务以及上下协同能够,从全球各地采购医疗物资支援防疫一线。

业内人士表示“长虹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从全球各地采购大量的紧缺物资,其背后依靠的是长虹的全球化运营能力的体验,同时也彰显了长虹在突发事件面前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支援前线,服务后方

突发事件的爆发,对于企业的应变能力以及危机处理能力是一个考验,而长虹可以说是交了一次将近满分的答卷。1月25日,在公众防疫意识刚刚建立的时候,长虹控股总部就开始意识到物资问题将会成为本次疫情的关键,并迅速发起动员,委托海外分支机构采购紧缺医疗物资,全球长虹的战“疫”就此打响。

公开消息显示,长虹在欧洲、南亚、东南亚、中东等地区的分支机构为此次全球采购提供了主要的助力。在欧洲地区员工被分配到一到两个欧盟国家寻找货源,运用DHL、Dachser、DPD、卡车等所有可能的物流方案,最终在欧洲地区合计采购了N95口罩10.9万只、普通医用口罩1万只,护目镜3000个、防护手套8.4万双、防护服500套,并陆续转回国内。

而在南亚、东南亚地区,也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加速采购,员工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上街扫货、厂家直接下单等多种方式,供筹集医用口罩上百万只,防护服、体温计、医用防护口罩若干,并最终克服物流不畅的困境,将紧急医疗物质发往国内。

随着时间的推移,长虹控股总部和海外分支机构在较短时间内采购了500多万个口罩以及防护服、电子测温计等紧缺物资,并以最快的速度、最简易的通关流程,将物资运往国内,并迅速用于一线的防疫工作,与国内的防疫、抗疫工作一同争取宝贵的时间。

而在国内,长虹旗下各类子公司也在争分夺秒,其中长虹美菱旗下子公司,美菱生物医疗凭借自身在医疗领域的优势,组织了两次医疗设备的捐赠,其中在1月31日当天捐赠107万医疗设备,2月12日再次捐赠价值200万的医疗设备物资,据悉长虹美菱捐赠的物资,包括抗疫一线所急需的超低温、医用冷藏冷冻箱、医用冷藏箱、雾化器等医疗物资,能够在稳定的低温环境下保存核酸检测的样本、疫苗甚至病毒毒株的活性,为一线疫情的研究与对抗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相比起其他捐赠电视、洗衣机的企业,长虹在本次疫情中呈现出的出色表现,实际上,离不开近几年长虹在海内外产业的布局。在海外,长虹通过并购、独资建厂、合资建厂等方式,建立14个子公司、3个研发中心和7个代表处,产品及业务覆盖全球160余个国家与地区,以上海外产业,在国内面临危机时,能够迅速反应,从海外采购国内紧缺的医疗物资,并迅速,支援一线。

而在国内,长虹在家电之外的产业布局,让其对疫情的支援能够深入到根本。相较于电视、洗衣机此类物资,长虹美菱捐赠的医疗物资,对于协助一线人员抗击疫情,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此外,除了一线正在积极对抗疫情之外,在其他地区,公众也正面临复工复学的问题。而在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指导要求下,长虹积极利用智能电视大屏的优势,通过旗下虹领金系统,协同腾讯、爱奇艺、优酷等互联网企业以及专注于并联合推出“在家上课啦”计划,面向学前、中小学生等群体,免费提供100门课程,20000分钟精品课程。

此外,长虹旗下四川虹魔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用其搭载于智能电视的虹领金系统,开通“战疫情”专题频道,向3000万用户传播新闻动态和防护知识等内容。同时长虹所有新媒体渠道、电商平台、智能电视开机视频和电视屏幕保护中,播放防疫宣传片,加强防疫知识传播。

民族企业彰显社会责任

在突发事件中,企业的组织协同能力不断受到考验,但社会责任感的建立却非朝夕。在本次疫情中,各大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对自身责任感做出了集中的表现,而长虹却早已将“社会责任”四字背负于己身。

长虹早期以军工发家,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见证了中国每一个艰难的时刻,也在中国的建设中获益,从军工企业发展到家电业,再到成为中国家电业的全球代表,长虹始终将祖国富强与民族复兴视为己任。

在困难时期伸出援手,在2003年的非典中,以外贸出口带活绵阳车站,实现了路企双赢,为四川绵阳地区疫后经济恢复做出重要的贡献,而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处于重灾区绵阳的长虹,肩负起部分灾后重建的责任,将二期集资房的房基地贡献各类幸存下来的一千四百名北川师生,并通过各个分公司、部门与北川中学建立起联系班,帮助北川中学学生进行心理重建。

而在平常,长虹也并不忘却“责任”二字,其中在环保领域,长虹为中国企业树立了标杆。一直以来,长虹一直将节能环保视为企业的重要竞争力以及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并为此研发出了节能环保专利,比如长虹空调,就能够通过自动感应识别人体状态、心理状态的变化,以调节运行参数来达到节能的目的。而在2016年的“煤改气”项目中,长虹空调的空气源热泵中标北京通州、平谷、海淀、怀柔、朝阳5区,为消费者解决了清洁供暖、节能供暖的大问题。

而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长虹的社会责任感,则源于经济贡献,在进入家电行业之后,长虹与海尔、格力等企业共同发展,改变了中国家电业为外资品牌独占的局面。在新时代,长虹更是勇敢走在时代潮头,通过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研发投入,赋能电视、空调、冰箱在内的大家电,抢占未来的经济高地。

将企业与祖国作为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内核,正是此次全力支援防疫一线的源动力,也是长虹一直以来不懈努力的源动力。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