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企业专刊 正文

家电战疫2020: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长虹在行动

字号:TT 2020-02-25 08:33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地处四川绵阳的长虹各单位在2月3日起,就已开始进行有序复工,并在2月10日实现在绵阳的单位的全面复工,复功率达92%。而长虹的其他异地子公司则依据所属地方企业复工的相关规定执行。值得注意的是,在对抗新型肺炎的第一次战疫中,长虹迅速反应,从全球采购医疗物资,供给抗疫一线,交出了一次完美的临考答卷。

【家电网HEA.CN 2月25日原创】2020年开年,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为企业带来两大考验,一是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如何调动自身资源以及充分发挥企业的协同能力,从全球采购物资供给防疫一线;另一个则是企业作为经济社会的重要个体,如何在抗疫时期,继续发挥企业自身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而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以及企业经济发展,对于企业而言又是两场大考。企业不仅需要一手抓防疫,同时还要一手抓发展,用发展的成果不起疫情造成的损失,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才能实现企业与经济社会的双赢。因此在政府“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退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稳定发展”的指示下,各大企业纷纷开启了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

其中地处四川绵阳的长虹各单位在2月3日起,就已开始进行有序复工,并在2月10日实现在绵阳的单位的全面复工,复功率达92%。而长虹的其他异地子公司则依据所属地方企业复工的相关规定执行。值得注意的是,在对抗新型肺炎的第一次战疫中,长虹迅速反应,从全球采购医疗物资,供给抗疫一线,交出了一次完美的临考答卷。

长虹全面复产,成绩卓然

据家电网了解,长虹集团旗下包括多媒体、空调、长虹美菱、爱联科技、华丰、电源、民生物流等多个单位均已实现复工复产,其中在绵阳长虹智能电视生产基地,5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超800名员工加紧生产新一代人工智能电视。据悉,电视的生产订单已经排到的今年5月,总体预期向好。

另外,长虹控股旗下子公司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保持订单饱满的状态。疫情前期对公司生产交付虽造成一些影响,但企业及时调整,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严格生产管理,正全力冲刺一季度生产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正值疫情期间,但爱联科技5G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依然如火如荼,在复产第二周,全球首款5G工业互联网模组已于2月20日在爱联科技顺利下线。据了解,为了不影响5G工业模组研发的进度,爱联科技的研发团队在正月初三就开始进行在线办公,研发人员通过线上研发平台,进行远程协同研发与验证,并在经过多轮测试后在2月20日进入正式生产阶段。

据悉该模组具备业界领先的传输速率、-40℃到85℃工业温宽性能稳定、毫秒级低时延等多项核心技术,可广泛应用于5G工业产线、工业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物流追踪、工业AR、AGV小车等工业智能制造领域。据家电网了解,5G视频、5G智慧交通等专业模组也于2月20日在爱联科技同步下线。资料显示,爱联科技是目前全球知名物联网模块提供商,已累计为国内外主流企业提供3亿件电子产品联接服务。

而在合肥的长虹美菱也实现复工,据了解,长虹美菱旗下有大冰箱制造公司、海外冰箱制造公司、冰柜制造公司、洗衣机事业部、美菱生物医疗公司等多个子公司。目前为了支援抗疫一线,美菱生物医疗已暂停部分企业的订单,并积极生产医用冰箱支援一线医疗机构,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捐赠价值300万的医用冰箱支援武汉、安徽等地。

而长虹美菱旗下的其他公司则将重点任务放在保海外订单、保重点产品上。为了缓解交货期紧张、生产任务重的难点,长虹美菱利用高度自动化控制系统进行生产,不仅保证了产品的高强度和高精度,同时也避免了人群的聚集。目前长虹美菱生产线的到岗率已达85%以上。

长虹充当产业定心石

在成立60周年时,长虹首次向外界介绍了推进控股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和控股集团整体上市的计划,而在过去的一年中,长虹正稳步推进这一计划。在家电领域,长虹凭借自身在彩电领域的优势,销售量持续保持在国内第一梯队阵列,同时依托长虹美菱,完成了综合白点的产业布局,覆盖了冰、洗、空、厨卫以及小家电等全产品线,在大众消费层面,成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型家电企业。

与此同时,长虹将目光放在5G、AI、IoT等未来产业上,成就了无数的产业冠军,其中长虹无线连接业务目前已经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超过25%,而在智能家居戏份行业占有率则超过30%。如今,体量庞大的长虹,已经成为了经济社会的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重要细胞。再次背景下,长虹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具有别样的意义。

2020年作为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因此2020年,经济的稳定增长是重中之重。而长虹作为经济社会的重要细胞,拥有数以万计的的员工,以及对产业链上下游的重要影响力,对稳定就业和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具有重要的价值。在保障员工健康的前提下,长虹有序安排复工复产,通过稳定产能,成为了产业上下游的定心石,对协调联动上下游企业的恢复生产以及全球产业链的稳定供给具有积极意义。

更重要的是,在经历疫情影响下,长虹着力发挥实体经济在恢复经济生产稳定运行,获得稳定增长方面的主心骨作用。企业是社会经济的重要细胞,而庞大的长虹的影响则归为深远、更为广泛,因此长虹健康稳定的运行,才能让社会经济持续换发生机。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K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