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苹果第三财季营收597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12%

字号:TT 2020-07-31 09:09 作者:唐风 来源:新浪科技

家电网-HEA.CN报道: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受此影响,苹果公司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5%,突破52周最高价。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苹果 公司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96.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8.09亿美元增长11%;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44亿美元增长12%。其中,第三财季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3.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1.57亿美元,同比增长2%。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受此影响,苹果公司盘后股价大幅上涨逾5%,突破52周最高价。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82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0年8月13日向截至2020年8月10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另外,苹果公司董事会还批准了一项1:4的股票分割计划,目的是让更多投资者可以更容易地获得该公司的股票。

详细业绩:

在截至2020年6月27日的第三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12.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每股摊薄收益为2.58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2019财年第三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2.18美元。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130.9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5.44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营收为596.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8.09亿美元增长11%,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60%。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营收和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1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每股收益将达2.04美元,27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营收将达522.5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美洲部门的净营收为270.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0.56亿美元;

欧洲部门净营收为141.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9.25亿美元;

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3.2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1.57亿美元;

日本部门净营收为49.6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0.82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净营收为41.9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89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来自于iPhone的净营收为264.1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9.86亿美元;

来自于Mac的净营收为70.7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8.20亿美元;

来自于iPad的净营收为65.8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0.23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居产品和配件的净营收为64.5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5.25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31.5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4.55亿美元。

业绩预期:

苹果公司在财报中并未提供对2020财年第四财季业绩的展望。

资本回报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82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0年8月13日向截至2020年8月10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股票分割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还批准了一项1:4的股票分割计划,目的是让更多投资者可以更容易地获得该公司的股票。截至2020年8月24日营业时间结束时的所有在册股东所持有的每1股股票都将额外获得3股股票,经股票分割调整后的股票交易将于2020年8月31日开始进行。

高管点评: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公司第三财季业绩创下纪录,其推动力来自于产品和服务业务的两位数增长,并来自于所有地区业务的增长。在当前这个不确定时期,这种业绩表现证明了我们的产品在客户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证明了苹果公司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对于我们的社区来说,现在是个充满挑战的时刻,而从苹果公司新推出的1亿美元种族公平和正义倡议(Racial Equity and Justice Initiative),到2030年实现碳中性的最新承诺,我们都在践行这样的原则:我们的所作所为都应该致力于创造机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我们第三财季的业绩有力地证明,苹果公司在充满挑战的时期具有创新和执行的能力。业务结果创下纪录,这使得我们在所有地区和所有主要产品类别的设备活跃装机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本季度,公司的每股收益增长了18%,产生了163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均创下这两个指标在第三财季中的历史纪录。”

股价变动:

当日,苹果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4.60美元,报收于384.76美元,涨幅为5.05%。

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4点53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4点53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再度上涨19.44美元,至404.20美元,涨幅为5.05%,突破52周最高价。过去52周,苹果公司的最高价为399.82美元,最低价为192.58美元。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F组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