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行业新闻 正文

2014年“电博会”:采购巨头云集“掘金”

字号:TT 2014-07-14 10:11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众多的智能互联的创新性产品汇集于此,智能白电、智能电 视、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3D打印及机器人等新品纷纷亮相,成为本届展会新亮点。

2014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于青岛开幕,此次展会的主题为“万物互联,智慧生活”。展会为期四天,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搭建新品展示、跨国采购和行业交流平台。

 

2014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云集376家全球消费电子企业、39个国家和地区的141家采购商及数百余名政企高层和业内专家,将全方位展示 全球最领先的智能家电产品及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不仅有效契合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最新趋势,也全面展示了技术革新为消费者带来的更加便利和快捷的智慧生活,势必推动全产业链加快整合力量,促进智能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应用和普及。

2014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启万物互联时代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电子信息技术逐渐从概念走向实践,汹涌而来的智能化浪潮正在颠覆整个消费电子产业。在这一产业趋势发展下,不同消费电子产 品智能终端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互控的进程不断加快,尤其是随着近年来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空调、智能冰箱等智能消费电子产品的不断涌现,这一过程中产生 巨量的信息与数据,将从根本上颠覆消费电子产业的原有发展形态,标志着万物互联时代这一掌控世界的全新的生活方式,已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在准确把握全球消费电子产业互联互通产业趋势的基础上,2014 SINOCES以“万物互联 智慧生活”为主题,将全方位展示全球最领先的智能家电产品及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开启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为全方位展现消费电子行业最新潮流趋势,本届展会根据行业发展特点,特设了移动互联及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音视频和平板显示技术、智能家居、 机器人和3D打印、电子商务等六大特色展区,并专门设置了工业设计、专利技术两大配套专区,通过聚焦新亮点和新热点,引领消费电子产业发展方向。从参展企 业来看,佳能、范罗士、Gibson、海尔、海信、长虹、澳柯玛等著名制造商,百度、乐视等互联网企业,爱维视、智城中科、长城会等一些创新性的可穿戴企 业,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都悉数到场,涵盖了消费电子产业的各个领域。众多的智能互联的创新性产品汇集于此,智能白电、智能电 视、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3D打印及机器人等新品纷纷亮相,成为本届展会新亮点。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自从谷歌眼镜、智能手表横空出世,到在各大展会上集中展出各式智能诊断终端,可穿戴设备已成为科技圈最热的“新宠”。为了加快可穿戴设备的市场化,让普通用户可以便 捷体验可穿戴设备带来的智慧生活,2014SINOCES专门开设了移动互联及可穿戴设备展区,谷歌眼镜、智能健康手环、智能手表、意念猫耳、Latin 智能体质测量仪等全球最新潮的可穿戴新品将集中亮相展会,人们可通过现场体验,感受到智慧生活带来的颠覆性变化。

此外,本届展会继续打造了机器人及3D打印展区,智能教育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太空机器人、竞赛机器人、跳舞机器人、扫地机器人以及热门的无人飞机等智能机器人都会闪亮登场,参展观众可现场与智能机器人进行零距离交流互动,现场体验和畅想未来快捷、便利的智能生活。

 

作为消费电子产业创新风向标,SINOCES无疑已成为全球企业展示最新创新成果、把握全球创新趋势的最佳平台。为了给消费电子企业提供展现创 新实力的平台,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为“创领未来创享生活”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评选活动。该活动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中国电子学会、SINOCES组委会联合举办,历经三年的专业化运作,已成为推动行业创新性发展的关键力量。届时,将有从代表行业发展趋势的冰箱、洗衣 机、数码、影音、电视等智能家电,到极受关注的各种环境电器、水家电以及榨汁机、咖啡机、面条机等热门生活小家电产品,还有时下最流行的智能手环、智能眼 镜等可穿戴设备等在内的52款具有创新精神和市场引导力的获奖产品将亮相展区。

采购巨头云集“掘金”

当前,欧美等发达国家经济体仍处于缓慢复苏状态,而中国等新兴国家则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开始发挥消费电子行业驱动引擎核心作用。而如何抓住产业发展新机遇,应对发展瓶颈,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战略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

 

SINOCES依托巨大的市场腹地、稳健的经济环境、持续的国家扶持政策,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消费电子市场—中国市场机会的“发掘器”,成为推动创 新产品市场化的最大平台。

 

2014 SINOCES持续加大对国际采购板块的资源整合,强强联合欧美工商会、慧聪网、北京国富商通、青岛制造网等权威机构,邀请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 意大利等39个国家和地区的141家采购商到会采购,包括Ebay中国、易买得、大润发、美国Videolux采购中心等VIP采购商“大鳄”,均将在展 会期间抛出大单,为消费电子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贸机会。

 

作为今年的另一亮点,展会除了邀请发达国家的采购商外,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新兴国家的采购团体也纷纷组团“淘金”,手机、电脑、白电、 家庭厨卫等产品将成为其采购的重点,这无疑为消费电子企业提供了更多开拓新兴市场的机会,也对推动我国消费电子产品的出口产生重要作用。

汇聚全产业智慧 共商发展新蓝图

在“万物互联,智慧生活”的主题下,SINOCES不仅引领着整个产业的发展趋势,同时还将通过汇聚全产业链力量,为消费电子企业搭建行业沟 通、技术交流的最佳平台。本届SINOCES将联合商务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智慧城市论坛等部委和国内外知名机构、协会,组织举办多场高规格 的专业高峰论坛。重点围绕智慧城市、移动互联、电子商务发展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在为全球消费电子产业提供政策资讯的同时,又为创新发展和变革 升级中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战略发展建议。

 

随着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全球产业正迎来一场颠覆性变革浪潮。2014SINOCES将特别召开中国国际移动互联与可穿戴设备创新大 会,以“软硬兼施,模式重组”为论坛主题,邀请了包括美国总统奖获得者加利福尼亚大学终身教授凯文·祝效国、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百度云硬件总监徐欢生、 著名财经科技媒体人阳淼、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媛媛、高德开放平台高级产品总监张群、360联盟总监郭吉军等在内的国内外专家,共同探索移动互联时代下,企业 战略模式及智能终端的变革。

同时,为进一步深入推动我国智慧城市的科学建设,商务部、山东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智慧城市论坛等单位,将在展会期间联合举办 “2014第二届山东国际智慧城市大会”。该高峰论坛将聚集全球领先的智慧城市、智慧行业、大数据应用和开发等领域的专家、用户和企业等,共同围绕“大数 据点睛智慧城市发展”的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促进智慧城市与大数据的合作和发展。

 

此外,针对当前国内电商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本届展会将召开2014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在“电商思维的融合与创新”的论坛主题下,立足平 台战略、跨境零售、大数据与O2O、以及移动电子商务等行业热点话题,全面围绕“电商裂变”、“解密跨境电商”、“大数据与O2O”和“移动电商崛起”四 个板块,以不同的角度探讨和剖析行业趋势与企业突破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不断探索展会创新形式,进一步加强了跟用户的交互性。一方面,通过国内知名电商平台苏宁易购展开创新性的合作,共同探 索了 展会O2O新模式,并实现线上、线下“流量转化无缝对接”。在双方联合举办的“3C产品大促销”活动中,参展观众可通过现场扫描“3C产品钜惠”二维码 墙,实现新产品从展场到卖场的无缝对接。另一方面,展会组委会还与滴滴打车、佳能等企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观众可在展会期间,通过扫描二维码墙, 享受产品或服务的相关优惠。除此之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电子产品时尚秀等活动,为观众呈现多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和完美体验。

SINOCES经过十四年来的专业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开展跨国交流、新品展示推广、国际市场开拓不可或缺的专业化平台。随着全球的经济形势和消费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借势于正在腾飞的中国经济,SIONOCES也势必将迎来快速崛起的新时代,成为国内企业走向全球的最佳窗口,以及境 外企业拓展中国市场的最佳向导。不断加速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链条互动整合和创新突破,全面推动整个消费电子行业的协同发展和合作共赢。

(家电网® HEA.CN)(欢迎关注家电网微信jiadianwangHEA)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Y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