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家电网微信二维码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 产品| Discover| 智能手表| 数字家庭| 智能盒子| 空调| 电冰箱| 洗衣机| 厨房卫浴| 生活电器| 专题| 微发现| 标签| 论坛| @家电网

首页 新闻频道 综合新闻 正文

奥特朗重磅出击 “多模风暴”蓄势待发

字号:TT 2013-08-22 14:24 作者:厂商稿 来源:家电网

家电网-HEA.CN报道: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胡启志在会上表示,PI系统的应用在中国企业界并不多见,奥特朗能够具备PI系统战略意识,足以证明奥特朗超前的品牌意识,希望奥特朗的PI系统应用成功,成为中国企业应用PI系统的典范案例。

 8月21日上午,电热水器行业的领导品牌奥特朗在广州召开了规模盛大的“2013奥特朗PI系统启动及新品上市发布会”,会上,奥特朗董事长冯俊向媒体展示了最新的高端产品多模变频智能恒温电热水器HDSF727PI系统战略

在展示中得知,奥特朗此款恒温电热水器是采用电子变频智能恒温技术,可以在30-55℃内自由设定出水温度,在有效热水输出范围内,无论水压、电压、进水温度如何变化,出水温度恒定,不需要调节混水阀或配置外置恒温龙头,开创了电热水器恒温先河!

据了解,奥特朗是即热式电热水器行业的领导品牌,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遥遥领先,根据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CMM)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3月奥特朗市场占有率高达33%。   

冯俊:多模变频恒温电热水器实现了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将掀起行业新的革命

  奥特朗研发出的多模电热水器是指一台热水器拥有即热与速热、智能三种模式,春、夏、秋三季即开即热,冬季采用速热和智能两种模式交替使用,短暂等待,即可享受充沛热水。与储水式比,具有更小的体积、更快的速度、更大的水量、更低的能耗、更好的舒适度。又解决了即热式的安装瓶颈,是更适合中国国情的热水器。  

  冯俊表示,全新上市的HDSF727,采用变频智能恒温技术,可以在30-55℃内自由设定出水温度,在有效热水输出范围内,无论水压、电压、进水温度如何变化,出水温度恒定,不需要调节混水阀或配置外置恒温龙头,开创了电热水器恒温先河。传统储水式热水器因为天生的技术瓶颈无法实现智能恒温功能,想要实现恒温功能只能外置恒温阀。奥特朗多模变频智能恒温热水器的推出,是热水器行业技术发展的一次重大的突破,将再次提升消费者的沐浴品质。多模变频智能恒温电热水器不仅安装更方便、使用更节能、沐浴更舒适、外观更美观,造就了真正的环保、节能、低碳的产品,而且它的研发成功必将促使行业升级换代。   

 在会上,奥特朗打出了“谁与争锋”的口号,足以看出奥特朗对此次新品的信心。据悉,2009年,奥特朗已经向国家标准委员会申请了起草、制定多模(储水快热组合式)电热水器行业标准的议案,并获得批准;2010年,奥特朗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奥特朗担任《储水快热组合式电热水器》行业标准起草工作组组长。近几年奥特朗也一直在积极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变频智能恒温,引领行业未来,彰显了奥特朗的技术实力。  

 为了推广多模电热水器,2011年,奥特朗就在行业内率先掀起“多模旋风”:全面停止研发速热式产品;大幅度降低多模产品价格,消费者用以前只能购买储水式电热水器中端机型的价格就能买到奥特朗的多模产品。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验到多模产品带来的方便、舒适的沐浴享受,获得了他们的广泛认可与肯定,每年均实现50%以上的增长。变频智能恒温多模产品的推出,多模产品技术升级换代,价格会下降,必将引起新的“多模旋风”。    

行业专家张亚晨:多模电热水器是值得推广的利国利民的好产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张亚晨在发布会上表示,多模电热水器兼具即热式与储水式两类器具特征的产品,即一台电热水器既有适当容积的水容器以储存适量的水并使水在储存中被加热,又有适当大功率的电热元件除可加热储存的水,还可对流经的水加热至可用温度。从传统储水式电热水器演化而来的“多模式”方案的主要目的是“增容”和缩短加热时间,为愿意接受或习惯了传统储水式器具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些“增值功能”。从传统快热式电热水器演化而来的“多模式”方案的主要目的是发挥快热式器具的优势,但同时解决大功率和与家庭供电负荷不足的矛盾,在器具形态上,增加了水容器,但其容积要比储水式器具的小许多;在结构上,降低了电热元件功率和调整了内部热循环系统。    

张亚晨表示,从消费者的需求来看,对于一台电热水器来说,功率不宜太大,宜适合大多数用户家庭供电能力;体积不宜太大,在满足同样用热水量情况下,至少不像储水式器具那样笨拙和占用较多空间;初次加热和再次加热等待时间不宜太长;热水出水量适宜,一次加热能满足1-3人洗浴,或短时间内加热可满足第二个人的洗浴;不受或少受地域差异或环境温度的制约;有一定节能优势。

从社会和行业的需求来看,对于一台电热水器,最大限度的满足人们洗浴等使用热水的基本需求;最大限度的顾及到消费者家庭空间的合理利用;最大限度的节省能源和资源;最大限度的降低制造、运输、安装和使用成本。    

 “多模”电热水器显然在满足上述需求方面,均占有一定优势。这种优势的核心来源在于器具整体容积的小型化和工作模式的改变。整体容积的小型化,可减少消费者家庭空间的占用,便于安装;可节省原材料消耗量;可节省包装、储存、运输成本。因此,多模电热水器是利国利民的好产品。

从技术特点、环保需求、生活水平提高的趋势判断,快热水电热水器相比储水式电热水器更具有先进性和主导意义,是应该得到广泛采用的器具类型。但在现阶段,快热式电热水器不可能大面积的扮演这样的角色,“多模式”电热水器的创意理念及其产品,恰好填补了一个空缺,是值得推广的产品类型。   

 奥特朗:PI系统发布,家电行业品牌运营的全新尝试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奥特朗展示了PI系统。PI系统是英文 PRODUCT IDENTITY SYSTEM的简称,意思为产品形象统一识别系统。产品形象是为实现企业的总体形象目标的细化,是以“产品设计”为核心而展开的系统形象设计。PI具有鲜明的外观特征,便于区隔其他品牌,容易识别,有利于推广。   

 奥特朗的PI系统是采用盾牌作为辅助图形,VI颜色采用了深咖啡色与浅咖啡色。辅助图形与企业VI形象、产品设计相融合,形成PI系统与VII系统的统一。

 冯俊表示,奥特朗的产品形象定位是“安全、耐用、价值感、科技感、可信赖”,奥特朗PI系统中通过两大重要元素盾牌与咖啡色系来体现品牌形象:盾牌给人安全感,以浅咖啡色、咖啡色、黑色、银色等相对稳重的色调为主,给人以耐用、品质感、价值感。奥特朗的PI系统灵感源自于欧洲中世纪的元素——盾牌,象征着坚固、安全、勇敢、信念、力量、积极进取的精神。 

 冯俊认为,奥特朗将盾牌作为VI品牌基础视觉要素中的一部分,目的是为有效地辅助视觉系统的应用,强化企业视觉识别系统的诉求,辅助图形以强烈且具个性的视觉特征,不仅能抓住受众的视线,引起人们的兴趣,而且更明确的传递企业特征。导入PI系统后的产品,特征更鲜明,家族化味道更浓,更有利于记忆和推广传播。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胡启志在会上表示,PI系统的应用在中国企业界并不多见,奥特朗能够具备PI系统战略意识,足以证明奥特朗超前的品牌意识,希望奥特朗的PI系统应用成功,成为中国企业应用PI系统的典范案例。

(家电网® HEA.CN)

责任编辑:编辑M组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家电网微博


热点推荐